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日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觀日食 

  古代,有一種神奇的天文現象,被人們稱為“天狗吃太陽”。而就在今天,這個不平凡的日子——2009年7月11日。百年不遇的日全食,即將到來! 

  日食現象的原因是在月球運轉到了太陽前面時,從而擋住了太陽射向地球某部分的光。在這部分的人們就會看到日食。日食分為三種。分別是:日全食、日偏食、和日環食。日食的過程中還分五個部分,被稱為五種食像。分別是初虧、食既、食甚、生光、復圓。我想:這種日食的資料還真多啊!以後要好好的學習一下。 

  今天,就是日食的日子了——7月11日。雖然在濟南只能看見日偏食。但是我還是早早的起了床,迎接日食。聽媽媽說:“在觀看日食前要準備好x光片,太陽光的輻射力很強,需要過渡一下才能看。”大約9點20分,日食開始了。太陽漸漸地被一個沒有顏色的球遮住了,出現了天文現象初虧。不一會兒,日食中的食既出現了!轉眼間,太陽的光芒越來越黯淡,天空的光芒也慢慢的消失了,終於,食甚到來了。之、這時的天空格外引人注目。好像穿越了時間,來到了黃昏。天上的鳥兒慢慢地飛着,好像也在觀看這百年不遇的奇觀一樣。這時的太陽好像被天狗咬了一口的月餅一樣,而咬這個月餅的天狗,自然就是月亮了。不到一會兒,太陽開始生光了。月亮也像聽話狀,慢慢地離開了太陽的領地。9點25分,太陽又恢復了往日那耀眼的光輝,天空也恢復了往日的神采。 

  日食結束了,可是我學習天文知識的心沒有結束。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文知識,成為一名偉大的天文學家!”

您正在瀏覽: 觀日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