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災區的小朋友: 

  你們好! 

  我叫某某某,是來自湖北武當山特區小學六年級的一名學生。我是一個有愛心的女孩兒,自從你們那裡發生8.0級大地震后,我天天都要觀看有關災區電視報道節目,尤其關注你們的衣食住行。最近你們吃得飽嗎,睡得甜嗎,玩得開心嗎? 

  突如其來的地震,摧毀了你們美好的家園,奪去了你們至愛的親人,傷害了你們的肢體,給你們的心靈帶來了巨大的創傷,讓你們的生活發生了難以忍受的改變。不過,隨着時間的推移,這一切將會成為歷史,地質專家預測四川200年以內不會再發生地震,所以你們不要擔心,不要氣餒,一定要堅強起來,一定要快樂起來。因為我們同在一片藍天下,我們擁有一個大大的家,中國13億5千萬人都是你們的堅強後盾,再大的災難也能縫凶化吉,所以你們要堅強起來,開心起來,微笑着過好每一天。 

  親愛小朋友,你們是全中國最堅強的孩子。你們小小的年紀,卻經歷了世界上最大的一場災亂,你們挺受住了世界上最嚴峻的一次考驗,你們多麼了不起。你們的精神令人感動令人欽佩,在災難到來時你們沒有驚慌失措,你們沒有忘記同學。在廢墟中埋了幾天幾夜的一位男同學和一位女同學,當被救援者發現時,他們不是爭先恐後的急着逃生,而是相互謙讓,他們用足夠的理智去說服對方,讓對方先出去。當他們被成功營救出來時,他們沒有哭泣,沒有悲傷,而是面帶微笑,顯得很堅強。一位女生很堅定地說:“我微笑,我必須微笑,我要在任何難過或快樂的時候,都要微笑。”多麼勇敢,多麼陽光的同學。她那微微的一笑,讓人們看到了光芒,看到了希望,看到了災區孩子的堅強。 

  大難更見大愛,親愛小朋友,你們是全中國乃至全世界最勇敢、最可愛的孩子。地震發生的時候9歲的林浩同學正在教室里上課,聽到老師喊:“地震了,孩子們快跑!”他機靈的跑出教室,當他發現一個男同學摔倒時,他立即拉起了這位同學,又勇敢地背起被踩傷而又走不動的同學,和大家一起逃出教室。後來他又返回身衝進樓道,背起一個女同學跑出即將倒塌教學樓。多麼勇敢,多麼有愛心的同學!災難發生時他不僅想到了自己逃生,而且想到了周圍同學的安危。他小小年紀臨危不懼,他小小年紀心中有他人,真是可佩可敬! 

  親愛小朋友,你們的英雄行為感動了中國,感動了世界,更感動了我。在全國、全世界掀起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愛心捐助活動。三四歲的幼兒在捐款,八旬老人在捐款,殘疾人在捐款,生活困窘的人在捐款,就連乞丐也在捐款,還有遠隔萬里的外國朋友也在捐款。我們學校也舉行了捐款活動,我一次就捐了幾十元,要知道我一向是個愛錢如命、愛零食如命的孩子。在捐款時我沒有猶豫,慷慨地捐出一個月的零花錢。這不僅因為你們是最需要關愛的人,更因為你們是當今最可愛的人。是你們的存在,讓世人更加懂得生命的崇高;是你們的存在,讓世界充滿愛;是你們的存在,讓愛心接力到永遠。親愛小朋友,你們不會孤獨,因為全國人民都在關心你們;你們不會無助,因為全國人民一直在幫助你們。你們應該相信你們的日子將會一天天好起來,美好的家園會有的,亮麗的學校會有的,幸福的生活會有的,燦爛的未來更會有的。 

  親愛的小朋友,風雨過後更見彩虹。只要我們的生命還在,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讓我們以生命的名義在困境中成長,讓我們以生命的名義在快樂中成長。加油,四川小朋友,讓我們放開胸懷與周圍的人和諧相處,創建更加美好的心靈家園,快快樂樂地迎接北京奧運會。 

  祝你們 

  早日重建美好家園,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你們最親愛的朋友 某某某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