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喜觀日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觀日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喜觀日食

  作者:潘紫儀

  早在幾天前就聽爸爸說

  7月22日早晨 8點 ,將出現百年難遇的“日全食”,對於我這位不知天文地理的人來說,感到特別的新奇。我馬上翻閱百科全書才知,這是一次奇特的天文現象。當月亮在太陽和地球中間,呈一條直線時,月亮擋住了射向地球的光線,月亮的影子落在地球上。我們若正好在月亮的影子里,就可看到奇特日食。

  期盼的日子終於到了,我和媽媽6點半就起床了,可爸爸因昨晚有應酬很晚才睡,我只好等日食開始后再叫醒他。我找來爸爸早已準備好的X光片,靜靜等待着……

  我打開電視機,湖北衛視正在現場直播“日全食”,畫面上的人們個個欣喜若狂,有的架起了攝像機、望遠鏡,有的戴着墨鏡仰視天空……

  8點10分,我隔着X光片,看見太陽開始出現初虧,好似被天狗咬了一口,隨着時間的推移,太陽變成了彎彎月牙兒,慢慢地又變成了細細的柳葉眉,最後太陽完全被月亮遮蓋,此時天空出現一輪美麗四射的光環。我興奮地趕緊上樓叫醒爸爸,此時爸爸睡眼惺松地睜開眼睛。咦!怎麼天還沒有亮?我打開窗帘,爸爸兩眼望向天空,哇!多美的“日全食”呀!這時的父親才完全清醒,頓時變得興奮起來。“快叫奶奶敲臉盆趕天狗”,爸爸半認真地說道。我知道是爸爸在捉弄我。此時的氣溫也降了下來,涼爽了許多。天空出現了幾顆明亮的星星,街道行駛的車輛也開起了大燈。在我們家最興奮的人是媽媽了,一會兒看電視畫面,一會兒跑出去觀日食,高興地僅直像個小頑童似的。

  觀日食,啟發了我探索宇宙秘密的興趣。

  美麗的日全食,我什麼時候再見到你呀!

您正在瀏覽: 喜觀日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觀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