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德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德興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德興 標籤:德興作文

德興 

  德興銅礦地處江西省德興市境內,位於懷玉山孔雀山下。擁有“中國銅都”稱號的的德興銅礦是亞洲第一大露天開採銅礦山。 

  德興物華天寶、人傑地靈。歷史文武進士400餘人,孕育了濕法煉銅“鼻祖”張潛、文學家汪藻等名垂史冊的人物。 

  德興是一塊金色的寶庫。境內礦產資源極為豐富,素有“銅都”、“銀城”、“金山”只美譽。北宋煉銅家張潛著作的《浸銅要略》,開創了濕法煉銅的先河,此法比歐洲大機器時代早450多年。唐朝年間,每年產銀十萬兩,占唐朝產銀量的一半。境內德興銅礦是世界五大斑岩銅礦之一,亞洲第一大銅礦山。全市現已探明儲量並開發的有金、銀、銅、鉛、鋅等30多種礦產,其中銅儲量900萬噸,黃金580餘噸,銀6244噸,目前德興已成為全國有色金屬工業的重要基地,全市礦業產值達6億,其中年產銅11萬噸,銀50噸,黃金6噸。 

  德興是一個綠色的家園。山川秀美,林茂山多,是我國最早“百強”林業縣(市)和全國科技興林試點縣(市)之一,森林覆蓋率達72.4%,活立木儲積量749萬立方米,毛竹儲積量達2200萬株。國家級旅遊勝地——三清山,它的北部就座落在境內,奇峰怪石、古松珍卉、流泉飛瀑、雲海霧濤、古代建築、五大奇觀,構成了三清山獨具特色的自然與人文奇觀。同時,這裡還是道教文化的發源地,被譽為“江南第一仙峰”。除三清山外,位於大茅山的烏風洞,層巒疊嶂,雲霧繚繞,玉泉濺珠,流水潺潺,景色秀麗,氣候宜人,同樣是有名的避暑勝地。還有天門山,遠望宛如屏障,水際怪石嶙峋,難以言狀。徐公潭畔岩石陡峭,潭水澄清如鏡,深不見底。雙溪水庫,周圍山巒起伏,竹木青翠,水光山影,令人嘆為觀止。 

  德興是一片紅色的土地。早在1925年,暖水村的先進知識分子祝炎,經方誌敏介紹加入中國共產黨;1927年,磨角橋、梅溪畈、蔣家畈等地農民參加了弋橫大暴動,這年中公德興縣委成立,10月組織18個村農民暴動后,接着又有上百個村的農民相繼暴動,擴大了蘇區範圍;1930年5月,攻克縣城,在全縣實行土地改革,平債分田,實現了全縣一片紅,被譽為“全紅縣”。重溪有早期的蘇維埃政府舊址;龍頭山有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革命烈士紀念館;烏風洞有邵伯平烈士墓,三百名烈士紀念碑。這一切,都是激勵着德興人民崇尚崇高,奮發進取的動力。 

  德興是一座古色的城邑。俊彩星馳,人文光輝瀰漫,有着極為厚重的文化積澱,“白鹿遺蹤”、“紅爐著記”等傳說淵源流長。歷史名樓——聚遠樓,見證了德興歷史經濟文化的發展與繁榮。縣誌記載,聚遠樓始建於宋熙寧二年(1069)年,取登高望遠之意。元豐七年(1084年),大文豪蘇東坡登樓賦詩:雲山煙水苦難親,野草幽花各自春。賴有高樓能聚遠,一時收拾與閑人。......后,宋高宗親賜御匾,一時間,聚遠樓聞名遐邇,與岳陽樓、黃鶴樓、滕王閣並稱為江南四大名樓。 

  我自豪,我是德興人。世世代代的前輩們用辛勤的汗水與智慧,把德興建設得如此美麗、富饒。作為新世紀的少年兒童,我們應該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從我做起,刻苦學習。長大后把現代化的德興建設的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德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德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