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德興的變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德興的變化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德興的變化 

  德興,取“山川之寶,惟德乃興”之意而定名。它位於江西省東北部贛、浙、皖三省交界,上饒市北部,樂安河中上游。 

  其實,德興從前並不是那麼山清水秀,比如那條曾經是“赤水”的大塢河。大塢河從前是很乾凈的,此河為村民百姓的飲用渠道,清澈明凈的河水還孕育着萬物生靈。它們從河中取水,洗衣,游泳。但是由於我們隨意將廢水、垃圾排如河裡,使得河面上漂浮着油污,走在岸兩旁就能聞到一種濃重的臭味;河底泥部沉積着硫磺,銅等元素,整個河流成為黃色,河水似乎如黃油一般。 

  自從人們意識到生態環境保護之後,人們花費巨資,修復大塢河。7月的早晨,德興的員工們驚異的發現:橫穿礦區的那條被我們稱為“大污河”的大塢河裡,有幾條鯽魚、草魚在歡快地遊動,靠岸的地方,一些蝦子在水草間自由地玩耍着......原來,德興銅礦從加拿大引進最先進的治理礦山廢水新工藝設備,對銅礦的工藝流程進行處理,使得重金屬污染和酸性水污染基本得到解決,大塢河水變請了;而且德興銅礦在合理開發資源的同時,注重生態環境保護,直接在尾沙庫種植植被,目前,全市森林覆蓋率有原來的68.7%上升到75%! 

  21世紀,環保問題不容忽視,讓我們保護好生態環境,從回美好的大自然。

您正在瀏覽: 德興的變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德興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