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百家講壇——我的歷史文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家講壇——我的歷史文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百家講壇》這個名字,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如今,它已經家喻戶曉。它,為我指明了通往歷史世界的道路。 

  原本,我並不喜歡它,甚至一度對它產生反感之情。可是,在短短几個月的時間內,我便不由自主地愛上它了。 

  整整一個暑假,我都打着“重溫經典”的旗號在啃四大名著。最後,終於漸漸啃出甜頭來了。不知為什麼,我對《紅樓》情有獨鍾,它成了我的最愛。書中,曹雪芹那細膩的文筆將我徹底折服,使我沉於其中,常常不能自拔。有一天,媽媽告訴我《百家講壇》當天有講《紅樓》。一聽到《紅樓》這兩個字,我便有種怦然心動的感覺,心底總有一個聲音在喊:“聽聽吧,也許講得很好!過了這個村,可就沒了這個店了!到時後悔可就來不及了!”聽?還是不聽?我心裡犯起了嘀咕。一想,:算了,還是試着聽聽吧,反正聽聽也無妨。 

  12點45分很快就到了,我像一顆定時炸彈被引爆了似的,衝進房間。本來抱着試一試心理的我,看了還不到5分鐘,就立刻被迷住了,像一顆粘粘糖一樣,粘在電視機旁,一顆也不捨得離開。甚至到精彩處我還禁不住頻頻點頭,或是自言自語上一兩句。總算找到知音了!我心裡比喝了蜜還甜,真是老天、佛祖、各路神仙都保佑呀!要是錯過了這個機會,肯定會後悔得腸子都青了!我暗自慶幸。不知何時,媽媽已悄悄走到房門口,看都我一副如痴如醉、像着了魔似的樣子,時而點點頭,時而搖搖頭:“真是走火入魔了!” 

  自打那以後,我便愛上了《百家講壇》,每天準時收看,一集不落。通過《百家講壇》,我了解了許多歷史,解開了許多疑:劉心武老師的講解,讓我了解了薛寶釵,明白了林黛玉的死亡之謎;王立群教授使我讀懂了漢武帝和統一天下的秦始皇;紀連海教授讓我明白了吳三桂“衝冠一怒為紅顏”的歷史真相;康震教授用抒情的語調向我展示了一個真實的李清照;蒙曼教授則為我揭開撲朔迷離的歷史背後那個武則天的真實面目…… 

  經過歷史的熏陶,我更加熱愛文學了。每每吟誦“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的詞句,心頭便會湧起一種特殊的美感。 

  我喜歡《百家講壇》,因為它為我打開了歷史的大門,豐富了我的知識,開闊了我的眼界,它就像我的歷史文庫,隨時隨地地為我解開心中的問號。

您正在瀏覽: 百家講壇——我的歷史文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家講壇——我的歷史文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