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打工者之歌(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工者之歌(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二十多年前的一排老房子里,住着一群開展排污工程的主力軍,他們就是來自天南海北的打工者。

  半年間,我目睹着他們的艱辛、樂觀和崇高的品質。

  那是三伏盛夏的一天,天才蒙蒙亮,他們已經開始一天的工作了,有的拿着鎬,有的拿着鏟,手中還有一條準備用來擦汗的毛巾,有的??着家鄉小調,一路愉快地向工地進發。工地上熱火朝天。他們不遺餘力地乾著,一身泥巴,一身汗水,有的甚至流一點血也不當一回事。他們如果發現妨礙行人、安全隱患等方面的情形,便不厭其煩、不辭辛勞的進行清理,杜絕意外的發生。如果累了、渴了,便喝口水、抽支煙、擦把汗,繼續干。讓我感到他們心中自有一種夢想為動力在支撐着。

  傍晚,他們在雜亂的場地上,在用木板或水泥板,甚至窨井蓋撐起的??子上,一瓶老白乾,幾個涼菜,還有五香豬頭肉等,開懷暢飲起來,若有知足常樂的神情。他們就是這樣日復一日的工作着,生活着。一天,我奶奶用敬佩的語氣問他們:“你們這樣干苦不苦、累不累,想不想家?”然而,他們回答教我信服:“若怕苦、怕累就不出門了,只要一想到家,再苦再累都能挺過去。”我明白,其實在他們的心目中,都有一個美好的夢想和願望。

  正是有了他們,我們的家鄉和城市才發展得更快,建設得更美。

  常熟市楊園中心小學六年級:ccyhhh

您正在瀏覽: 打工者之歌(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工者之歌(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