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文明美德,是我們中華的具有的傳統美德。但是我之前並不懂得什麼是傳統美德,但是經過這個寒假后,我深有體會。

  文明是社會意識的一種體現,而公共文明建立在個人的道德修用水平之上。一個人要有良好的公共文明必須先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做起。所以魯迅先生說:“中國欲存爭於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後凡事舉。”“立人”的意思便是要完善人的思想和文明修養。

  文明美德最重要,它就像一盞盞明燈,引領你走在社會的道路上。在我的6年小學生涯里,我明白了,文明是我們交流的主要方式。在學校中,隨處可見的塑料袋和塑料瓶等這種破壞環境的垃圾,而扔這種垃圾的往往就是缺乏文明的人,而主動上前把垃圾撿起來扔到垃圾桶的人就是具有文明的。一個人的公共文明水平是能反應出一個城市乃至整個國家的公共文明水平。你想象一下,一個隨地扔垃圾,隨地吐痰的人,他會有良好的公共文明嗎,不會!你還能想象一個孩子在滔滔不絕得在講髒話,你能不痛心疾首嗎?難道我們就這樣缺乏文明嗎?。”我們接受文明禮儀的教育,自己卻吝於履行、甚至反其道而行之,這就跟從來沒有接受社會教育有什麼區別!所以我們要實踐社會文明,就要從這“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從自己的坐言起行上下功夫,就要告別不文明的行為。

  文明就像是一泓清泉,可以滋潤和慰藉我們的心靈!

  前進的道路已經鋪好了,下一步就該我們走出去了,我們首先要具有小學生應有文明美德,沒有美德的人,就猶如漂亮的荷花被淤泥玷污。更別讓惡習陪伴着你的一生,讓我們擁抱文明,讓文明陪伴着我們的一生吧!

  廣東肇慶端州區端城小學六年級:丶承諾愛你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