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老師推薦給我們一本課外書,書名叫《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我仔細閱讀後,感覺收穫很多。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看到一些而且自己也可能在做不文明的行為,比如上課做小動作,講話;隨地吐痰;有時同學們在一起交談,說髒話。這些不文明的現象,嚴重損害了我們小學生的形象,也許有的同學可能會說:小小事情,不必放在心上。”通過《文明美德伴我成長》的閱讀,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從生活的小事做起,才能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做一個真正的文明好少年。

  一個文明好少年,要像書中擁有良好習慣的毛澤東、葉聖陶、富蘭克林;注重表裡如一的周恩來、宋慶齡;善於尊重、讚美他人的德蘭修女、威靈頓公爵、畢加索;尊師敬母的江澤民、老舍、鄧小平;寬厚待人的舜,一言既出,駟馬難追,誠實守信的子貢那樣,在家裡尊老愛幼,熱愛勞動:在學校尊敬老師,團結友愛;在社會講究衛生,遵守公共秩序。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做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好少年。

  同學們,我真希望我們每個人能像書中描寫的那些人物一樣,從生活的小事做起,遠離不良的習慣,樹立遠大理想,養成優良品德,培養過硬的本領,爭做一個文明好少年。

  廣東潮州潮安縣育英小學四年級:可愛的甜蜜的夢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