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傳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傳遞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她是五歲大的學前班學生,一直和外公外婆住在一起。

  在一天傍晚,她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電視。突然的一瞬間,電視機不會發光了,四周都黑漆漆的。只聽見不遠處傳來外婆的埋怨聲:“怎麼好好的就停電了呢?”

  “外婆,電沒了?”她用嬌聲嬌氣的語氣問。

  “是呀,沒電了,可能吃不到飯了,只能煮麵條了。”外婆解釋說。

  她不在意地應了一聲“哦。”然後摸着黑走到了櫃檯前,要了一根蠟燭。但不敢用火點,放在桌上。

  不一會兒,外婆端上三碗冒着熱氣的麵條,其中的兩碗里各放一個雞蛋,但其中的一碗里沒有。她豪不猶豫地端起了屬於她的那一碗。放在椅子上,又搬起一條小登子坐在上面吃了起來。坐在一旁的外公看了看,把那碗有雞蛋的面推到外婆面前,對外婆說:“今天你勞累了一天,這碗你吃吧。”

  “你一天在外奔波,你吃吧。”說著又把碗推到外公面前、外公又推到外婆面前,說:“你身體不太好,你吃吧。”外婆不意思拒絕,又看到她吃光了一個雞蛋,於是把雞蛋夾到她的碗里,對她說:“這個雞蛋給孫女吃,以後才長高,一定比外婆高好多好多,好嗎?”“好”她邊說邊吃了一口又對外婆外公說:“這個雞蛋真好吃。”她的外婆外公高興地笑了。

  歲月如梭,那個當年的她——就是我,我已經高過外婆了。但外公外婆對我的愛是無私的,我也學會吧那份愛傳遞下去了。

  母親喜歡吃甜湯,還喜歡在甜湯里放個雞蛋。這是母親難以割捨的愛好。就在那一次吃甜湯時我學會了關愛別人。在母親給我盛了一碗甜湯時,我發現只有我的碗里有雞蛋,母親的並沒有,我喝了一口湯,雖然甜但不知為什麼突然又酸酸的:母親日夜操勞,是為了這個家,附出了那麼多,她從來沒抱怨過,年數雖然沒過半百,可那憔悴的臉和蒼白的頭髮足以正明母親是多麼辛苦,母親把這個雞蛋留給了我,我受之有愧。突然一個辦法從我腦海閃過。我吃了一口蛋白,然後說:“媽,你煮的蛋好難吃,還有一股臭味,我不吃,給您吃。”說著,我把機雞蛋盛到母親的碗里。轉過頭來,我感到高興極了,躡手躡腳地離開了廚房。

  這是那份關愛,從祖輩上傳遞下來的愛,我會把它帶到生活中,去幫助生活中每一個需要有困難的人,讓它永遠傳遞下去。

  貴州黔東南雷山縣龍頭小學六年級:莫佳

您正在瀏覽: 愛的傳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傳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