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愛的傳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傳遞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寒冷的清晨,我正拚命的蹬着自行車向學校駛去。我心裡非常的着急因為我今天一不小心睡過頭了,從而導致我必須在二十分鐘內趕到學校。 

  我家距學校可有十餘里路,說短不短,說長不長對於當時只有十歲的我來說時間剛剛好可以準時趕到學校,容不得一點耽誤。或許額,是“禍不單行”吧我剛騎了三分之二的路程,自行車突然車鏈掉了,我暗嘆一聲:“倒霉”立馬下車準備接上鏈條,卻“不幸”的發現我的車鏈條卡在了車軸中了,並不是單純地掉車鏈。 

  對於這種情況,我以往都會送到修車師傅那裡。 可現在,離我最近的修車鋪都有三四里路要走,我看了看錶再過八分鐘就要上課了,哪裡還來得及! 

  我躊躇了一會,苦笑着想:“遲到就遲到吧,我開學以來 一次也沒遲到過,這次我向老師說明情況老師應該會原諒我的吧! 

  我剛推着車走了幾步,一名中年男子突然從屋內走了出來瞥了我一眼,流露出幾分疑惑旋即對我看開問道:“小朋友,你的車怎麼了?”我那時本就因車出了故障感到有些惱火,對於陌生人的問話,自然是愛理不理。半響才冷冷的說道:“還能怎麼,壞了唄!”中年男子並不惱火上下打量了我車一番胸有成竹道:“是車鏈卡在車軸中了吧,你別急在這等一會我去拿扳手來幫你修修!” 

  我一聽不禁大感羞愧,是呀那叔叔好心幫我修車我卻冷眼相待真是不該!反正遲到是肯定的了,也不在乎這幾分鐘了。心中打定主意,我將車一停真誠地對中年男子道了聲:“叔叔,謝謝了!”男子淡淡一笑別回到屋子裡去了。 

  很快,男子拿着工具出來了。而這時,天空中突然飄起了雪花,寒風呼嘯我不禁打了個寒顫。男子把我拉到屋子中去了,自己在外頭頂着寒風幫我修着車。 

  幾分鐘過去了,男子滿身是雪的走了進來,只見他面色凍的蒼白,雙手也是凍得通紅通紅的,幾乎連扳手都快拿不動了。他上前僵硬的笑了笑道:“上學吧!”我眼眶裡淚光閃爍深深的鞠了一躬:“謝謝了,叔叔。”事後,我雖遲到了,但心裡卻暖洋洋的。 

  如今,北風呼嘯一名孩童推着故障的自行車在我家門前路過。我剛好瞥見立馬張口道:“小朋友,你等一下,我來幫你修修車!”冬日裡,愛在傳遞……。.

您正在瀏覽: 愛的傳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傳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