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父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父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懂得了父愛

  從小到大,父親在我眼裡一直屬於不善言辭的類型,以至於有時我常常會不理解他甚至埋怨他。

  就拿我第一次學騎自行車的事來說吧。記得剛開始騎的時候,爸爸還一直扶着我的自行車後座,於是我也就放心大膽地騎。可沒過多久,當我回頭看時,發現爸爸早已鬆開了手。我不禁驚慌失措,車子也一下子沒了平衡。“啪”,隨着自行車倒地的聲音,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哇……”我痛得大哭起來,本以為爸爸一定會急忙跑過來安慰我,卻沒想到他只是站在原地平靜地對我說:“哭什麼?快起來接着騎!”我心裡難過極了,憤憤不平地想:我摔倒了你也不過來扶我一下。哼,我一定要讓你知道沒有你我也一樣能學會!“於是我堅強地站了起來,忍着痛騎了一圈又一圈。終於,我會騎了!我不由得開心地蹦來蹦去,爸爸臉上也露出了難以察覺的笑容。

  可最近幾天發生的一件事,讓我明白了爸爸的良苦用心。一天,我蹦蹦跳跳地跑回家,開心地對爸爸媽媽說:“我鋼筆字五級通過啦!”“真的嗎?你真棒!”媽媽誇獎我。我心裡甜滋滋的,然後等待爸爸的表揚。可爸爸卻只是淡淡地說:“有什麼好興奮的?繼續準備六級的考試。”我不由得失望了,爸爸為什麼不能像媽媽那樣好好表揚我呢?

  晚上睡覺前,我偷偷向媽媽問了這個問題:“我拿到五級證書爸爸難道不高興嗎?他為什麼不表揚我呢?”媽媽語重心長地說:“蘇皖,爸爸和媽媽一樣高興,他只不過是怕你驕傲而故意這麼說的,你一定要明白爸爸的苦心呀!”我恍然大悟。

  是的,我明白了。爸爸的愛是種深沉的愛。就像一杯咖啡,雖然很苦,但那股醇香始終流淌在我的心中。

  金湖縣實驗小學六(4)班

  劉蘇皖

請記住: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父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