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父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父愛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懂得了父愛 

  “世上只有媽媽好。”“母愛猶如一股清泉,滋潤着我的心田。”等。真些溫馨的語句都是在讚揚母愛的偉大的隨意翻開一本作文書往往都是些母親的愛,那是不是也說明,生活中我們忽略了父愛呢? 

  母愛是偉大的,同時,父愛也是一樣。但在熱鬧溫馨的母親節,你會想起一旁默默無聞,為生活奔波的父親嗎?你是不是也在父親節為父親送上一句祝賀的話呢?其實,父親也是非常偉大無私的。雖然,在我們做錯事後,父親也許是兇惡嚴肅的”反面“角色。而母親就像是溫柔和愛的天使。但這一切並不代表父親不愛你,只是用其他方式地表打他的愛罷了,他也在默默地為這個家庭奉獻。 

  記得我小時候,父親對我十分和藹可親,但自我懂事之後,父親就好像變了另一個人似的,對我非常嚴肅。讓我這個”嬌嬌女“對父親產生幾分膽怯。我不明白父親為什麼變得如此嚴肅?難道他不再疼我了嗎?我有時候做錯一點事,只要被他知道,肯定會“狠狠”地教育我一頓。所以我在父親面前十分謹慎,生怕露出“馬腳”。 

  有一次我終於忍不住了,被父親又一次嚴肅地教訓我后,我的眼淚終於忍不住,流下來了,“啪!”關上房門,躲在被窩裡大哭。過了一會兒,房門被打開了,父親走了進來,眼中射出慈愛的光芒。父親慢慢走過來,輕輕撫摸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欣欣,我這樣嚴肅地對你是希望你長大后能成才啊!你長大了,不再是以前的“嬌孩子”了,必須學會獨立,學會自己解決困難,自己照顧自己了。在人生的賽場上總會遇到很多不順心的事,但是父母不可以永遠陪在你的身邊,你自己要慢慢學會獨立,才能在這個競爭的社會生活。一隻鳥需要的不僅僅是一個小鳥籠,而是整片藍天啊!從哪裡摔倒了就從哪裡站起來!”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我明白了父愛,父愛其實是滲透在我生活的每一個細節,無時無刻地滋潤着我們,呵護着我們快樂的成長。 

  我覺得我自己非常幸運,因為我有一個嚴肅的父親同時也擁有一個愛我的父親! 

  讓我們一起來讚頌父母,為他們演奏一曲歡樂的愛之歌吧!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父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父愛 評論共有2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6-09-15
呵呵
發言人:KK君 時間:2016-09-15
寫的不錯,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