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什麼是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是美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在旅途,行路匆匆中,總有那麼多的迷惘和彷徨。撥開籠罩在眼前的雲霧,品茗一杯初春的新茶,陡然發覺許多美好的人生感悟就在眼前,催人奮進,令人自覺地洗滌被灰塵玷污的靈魂。 

  寬容是一種美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記得一本書上這樣寫道:寬容是人類性情的空間,這個空間愈廣大,自己的性情愈有轉折的餘地,就愈加不會動肝火、鬧情緒,愈加不會糾纏於無謂的小事。因此,一個寬容的人,到處可以契機應緣,和諧圓滿,微笑着對待人生。 

  由此,我想到了發生在身邊的一件真人真事。二個共事的人,一個大度,一個心胸狹窄。心胸狹窄者為領導,大度之人為下屬。共事六年來,二人融洽和諧,從無爭紛之事。有不明之人疑惑:心胸狹窄者家人對他都有怨言,為何大度的下屬能與他平安相處?大度下屬的一句話讓眾人解惑:因為他也有好多優點可供我學習啊。 

  是啊,人無完人,孰能無缺點。世上沒有過不去的橋,也沒有不能寬容的人和事。在寬容中,我們能體悟到各自互異的本質,便會對彼此的互異因感興趣而產生視覺、感覺上的愉悅、快樂。而這種快樂對身體器官的刺激必將起到平衡心態的作用。 

  學會感恩是一種美 

  生命是短暫的,即使不斷的生死輪迴也帶不走穿過意識的壯大與莊嚴之感。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就會發現生活中處處有歡歌笑語、有愛意圍繞、有感人情節出現。 

  學會感恩,就是時刻銘記他人之好,哪怕是一句輕聲的問候,一個關切的眼神。特別是當他人出現危難時,更要毫不猶豫地投之以李,報之以桃。 

  一位朋友曾有過這樣的經歷,遠離家鄉來到千里之外的熱土求職,遇一熱心腸人的大力幫忙,從而順利進入一較好單位就職。某日,當幫忙他之人因特殊原因境況處於艱難之時,他傾其所有,伸出緩助之手,使得那人度過難關,既贏得了純真的友情,也贏得了領導的賞識,並因此獲得升遷的機會。 

  淡泊是一種美 

  “去留天意,笑望長空雲捲雲舒,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 

  放下世俗,不汲汲於名利,不戚戚於富貴,以淡泊之心,實實在在地度過每一天,就是一種淡泊之美。 

  因為淡泊,可以活得無拘無束,無羈無絆。雖然可能一輩子也領略不到大權在手,一呼百應的威風和氣派,但由此免掉了退位后“門前冷落車馬稀”的失落和苦澀。雖然因貧寒不能享受都市燈紅酒綠的繁華和殊榮,但可在勞作之中體會辛勤付出后回報的點點喜悅。 

  其實,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會有報償,不是所有的勞動都會有收穫。俗話說: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當希望變成肥皂泡破滅后,你是否會由此對世界充滿怨言和悲觀情節呢?那不妨淡泊一點吧,在淡泊中平靜后,世界在你眼中同樣是絢麗多姿、色彩斑斕。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