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留在心底的印象3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留在心底的印象3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留在心底的印象3 標籤:留在心裡的印象作文 留在心底的風景作文 單元作文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作文

  留在心底的印象3

  “我的理想?開公司唄!開不成當個黑社會老大也未嘗不可,到時候我收你們當小弟。”你相信這是一個十歲的男孩兒說的嗎?記得初次見到他,是在周末興趣班的第一節課上。老師前腳剛跨進教室,身後便飛來了上面這句話,着實令我吃驚不小。轉過頭去,一個虎頭虎腦的男孩頓時閃入眼帘,他的臉蛋胖乎乎的,鑲着一雙調皮的大眼睛,忽閃忽閃的,好像兩顆水靈發亮的黑寶石;矮矮的個頭,渾身滾圓,小小年紀,早已挺起了將軍肚,肥得彷彿能擠出油來。真是“不打不相識”,沒過幾天,我們就因為一件事成為了朋友。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一次課前,我匆匆跑回座位,身後傳來一聲低沉的撞擊聲。我回頭望去,一個鐵皮文具盒一分為二地散落在了地上。只是一轉眼間,一雙噴着火的眼睛立刻像釘子一樣盯住了我。顯然,眼前這個人就是文具盒的主人,自知理虧的我趕緊打圓場“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可他卻一副不依不饒的樣子,緊攥着拳頭,本來就滾圓的將軍肚因為氣憤變得更大了,一扇一扇的,彷彿在積蓄着力量。上課鈴響了,我大呼幸運,總算逃過一劫。下課了,我剛邁出教室門,就被一個人攔住了。“賠我鉛筆盒,你賠!”他歇斯底里地衝著我喊到,我頓時蒙了。從玻璃的倒映里,我認出了文具盒的主人。與先前不同的是,他那胖乎乎的臉上充滿了敵意。“你賠不賠?不賠的話,休想回家……”“哎呀,哎呀,我的乖寶貝啊!別人不是故意的,不用叫他賠了。過幾天,媽媽給你買一個更漂亮的。”一個手提挎包的中年婦女走了過來,拉開了我們。“是嗎!那好……不過”,他猛地把臉轉向了我,剛才還燒得通紅的臉蛋立刻換上了一副凶神惡煞的“面具”,撂下了一句“就算你現在不賠,下輩子我還要讓你賠。”真是山不轉水轉,沒過幾天,在風波中佔了上風的他居然成為了我的徒弟。這件事說來話長,因為他上課愛開小差,作業應付了事,成績自然一落千丈。為儘快趕上學習進度,老師將輔導他的光榮任務交給了我。在第一節輔導課上,我便領教了他的頑劣和懶惰。個人認為,作為一個師傅,我是非常稱職的,可雖然我使出渾身解數試圖使他的注意力轉向學習,但是紛紛以失敗告終。我的學生真可謂行徑古怪,時常弄得我暈頭轉向。一次,我正在教他速算的技巧,只聽身旁撲通一聲,我的學生居然倒在了地上,口中還念念有詞:“我要去告你侵犯人權,我快被你逼瘋了,我的腦袋要爆炸了!”真是好心當成驢肝肺,我心裡就像吞了一塊冰,頓時涼了半截。這一幕正巧被窗外的老師盡收眼底。“幹什麼呢!去,給我到後面站着去!”我的學生的眼皮頓時擠成了一條縫兒,像射手瞄準目標似的對準我,懶洋洋地縮到了教室的角落。更讓人吃驚的一幕再次發生了,教室後面傳來了一陣呼嚕聲,天啊!那個被罰站的懶蟲居然站着就睡著了!可惜愉快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沒過多久,興趣班結束了,我們兩個也就沒有再見面,就是連電話也很少打,半年後便杳無音信了。知道時,他已隨母親去河南了……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留在心底的印象3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留在心底的印象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