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留在心底的印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心底的印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他,古銅色的臉上爬滿了皺紋,混濁的眼睛,看出他飽經風霜。挺挺的鼻子被寒風吹得青一塊紫一塊,暗紫色的嘴唇上滿是傷口,這就是那位不論春夏秋冬都坐在牆角的補鞋老人。 

  每次碰到補鞋老人,我心裡都暗暗發笑,都這個時代了,誰還補鞋啊!他真傻!但那個冬天的傍晚,我從興趣班走回家的路上,發現鞋底不知什麼時候破了個大洞,刺骨的寒風直往腳底鑽,我冷得瑟瑟發抖,“寒從腳起”呀,離家還有好長一段路。我無助地向四周環顧,又看見了他。我猶豫了一下,但還是決定把鞋補一下。我坐到他那小板凳上,把鞋遞給他,他抬起頭深沉地看了我一眼,便從陳舊的工具箱里取出工具縫補起來。我打量着他,這個補鞋老人瘦得像蘆葦桿,身上只披了一件夾克衫,我摸了摸鼻尖冷得冰涼,這弱不禁風的老人不冷嗎?“好了。”老人把鞋還給了我,我看到了老人那隻手貼滿了創可貼,讓人看起來心疼。我穿上鞋正想:補鞋要的錢多不多啊?他便說:“你走吧。”我驚訝地問:“你還沒收錢呢!”他苦笑着搖搖頭說:“老頭子,又不是缺錢,只是人老了,總想在生命的最後做點好事,為這個祖國盡一份力嗎。”我愣了,一個老人為了大眾,可以忍受寒風的痛苦,卻不索取一點點報酬,我眼眶一熱撇下20元錢跑了,多好的老人啊!無私為社會奉獻,我要向他致敬!這件事我一直難以忘懷,老人的精神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底的印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心底的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