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風波(我與陳明續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風波(我與陳明續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風波(我與陳明續寫 標籤:單元作文 六年級作文 我的六年級作文 六年級畢業作文

  每當我看見藏在抽屜里的那隻精緻的小木船,我就想起陳明來。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陳明和我是同班同學。我們兩家離得很近。每天我們一塊兒上學、回家,一塊兒溫習功課。我們成了離不開的好朋友,一直到四年級。

  有一天,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我們倆溫習完功課,把自己在艦模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我見他那隻做得很精緻,就拿在手上,翻過來掉過去地看,總捨不得放下。不料我一失手,“啪”的一聲,小木船掉在地上,摔壞了。他一看,急了,哭着要我賠。我分辯說:“我不是故意的。”他生氣地說:“誰叫你不小心,非賠不可!”還用力推了我一下。我往後一退,正好一腳踩在小木船上,把它踩碎了。這一下,陳明更生氣了。他拿起我的小木船,使勁摔在地上,用腳踩得粉碎,一把抓起書包,轉過身,頭也不回就走了。看着被他踩壞的小木船,我也氣得說不出話來。我們的友誼從此破裂了。

  轉眼幾個月過去了。有一天放學回家,我走在前面,他走在後面。我偷偷地回頭看了他一眼,他右手插進兜里,褲兜脹得鼓鼓的,不知攥着什麼。忽然,他幾步追上了我,從褲兜里掏出一隻精緻的小木船來。我驚訝地望着他。他滿臉通紅,激動地說:“那次是我不好,不該踩壞你的船。明天我家就要搬走了,我做了這隻船送給你,留個紀念吧!”說著,他把小木船塞在我手裡。想想那天發生的事,本來是我的錯。我望着他那雙熱情的眼睛,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是緊緊地握住了他的手。

  陳明跟着爸爸媽媽搬到外地去了。那天以後,我們倆再也沒有見過面。我把他送給我的小木船藏在抽屜里。一看見這隻精緻的小木船,我就好像看見陳明站在我的面前。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風波(我與陳明續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風波(我與陳明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