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川酸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酸菜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你知道四川的特產有那些嗎?你知道特產中物美價廉的又是什麼呢?那當然就是看着就讓人“口水流下三千尺”的四川特產——酸菜。“酸菜酸菜”,顧名思義——酸菜的味道也是酸酸的。吃起來十分爽口啊。酸菜的做法很簡單,只需把白菜(青菜等也行)洗凈再砌成小指大小的片兒。再在開水中燙一會,接着過慮出鍋並放入(如果有之前做好的酸水效果更佳)麵湯,封好24小時后即可食用。做好的酸菜色澤如茶葉一般,光看着就使人垂涎三尺了。酸菜的吃法也十分多:可以煮麵條吃,也可以炒米飯吃,還可以涼拌着吃……不過做酸菜魚那更是人間佳肴。酸菜不但可以吃,如果夏天很渴,酸菜便又有了用武之地。可以調一碗冰冰涼涼的酸水喝。喝了酸水不但可以解熱解渴,還能讓人一天都有精氣神兒。酸菜不但能食用,還能把卡在喉嚨的魚刺打下去,也可以作解毒之用。這麼多人喜歡酸菜不單是因為它的味道,還因為它的廉價。一元錢就可以打一大包酸菜供全家享用。說了這麼多,我想你也嘴饞了吧,如果想吃就請到四川來品嘗這美味的佳肴——酸菜。

  羊木小學六年級:趙偉

您正在瀏覽: 四川酸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酸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