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路橋小學開通“家校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橋小學開通“家校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路橋小學開通“家校通” 標籤:小學生作文 小學作文 小學畢業作文 小學畢業典禮作文

“爸爸媽媽我已於6點30分到校了,六(6)班陳政羽在路橋小學向你們報安”。這是路橋小學一位學生家長手機短信的內容。

  

  新學年伊始,路橋小學的學生用上“家校通”,學生只要在上學放學的時候在學校的刷卡器上刷一下機器就會根據卡中儲存的家長的手機號碼把孩子到校和離校的時間以短信的方式通知家長,讓家長放心。

  據學校老師介紹,這是一家公司剛剛開發出一種學生卡,其內置芯片可記錄學生出勤狀況,讓家長第一時間了解自己孩子的行蹤。路橋小學率先在上學期期末開通試用,就受到了學生家長的一致好評。

  開發該軟件的公司發言人介紹說,學生們入校門時掃描胸卡,入校時間就被記錄下來,同時其父母通過手機或電腦接收的電子郵件,可以知道孩子是否已經到校。同樣,學生們在放學時要再次掃描胸卡,這樣父母也可以估算出他們何時能到家。

  其實,軟件公司製作這套芯片系統的初衷並非為了和學生們過不去,主要是因為近年來,校園內外的暴力事件越來越引起社會的廣泛關注和擔憂。不少家長送孩子們上夜間補習班,許多中小學生要到22點才能回家,所以有個能遠距離監視孩子們上學放學的高科技學生卡能讓父母們心裡有點底。 對那些特別嚮往校外“自由空氣”的學生而言,這種學生卡的出現意味着他們從此要告別“逃課時代”了。

您正在瀏覽: 路橋小學開通“家校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橋小學開通“家校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