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安地鐵開通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安地鐵開通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西安地鐵開通了 

  陝西省三維發展實驗學校六一班 田 甜 

  中秋節的前一天下午,我正在寫作業,爸爸急匆匆地走進屋,興奮地對我說:“西安的地鐵開通了,我領到了兩張免費票,我們一起坐坐地鐵吧。”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忙說:“好呀好呀!讓我看看地鐵長得什麼樣兒,坐上去好玩嗎?” 

  很快我們就來到了地鐵站,哇!地下的空間真大呀!整個站台跟夜晚的火車站台一樣,雖說是白天但也燈火通明,人頭攢動,十分熱鬧。隨着一聲汽笛聲,地鐵的火車進站了,嗬!和地上的火車差不多,只是比地上的火車小一些。我和爸爸隨着人流走向火車門口,爸爸告訴我:“報紙上說我們西安的地鐵是從兩邊上中間下。”我們就向前門走去。我疑惑地問爸爸:“這是為什麼呢?”上車后,爸爸告訴我:“由於地鐵每站停車時間短,這樣上車的人快,下車的人也快呀。”我高興地看着車上的人們,由於試運營,坐車的人並不多,大家都有秩序地把着扶手,感受着其中的新鮮感,有一個快樂的小女孩竟然在車上跳起了舞,你看她多高興呀! 

  大約二十多分鐘,我們就來到了北郊,當我們走出了地鐵站時,情不自禁地讚歎說:坐地鐵真是快呀,以後隨着地鐵 

  

  教師點評:地鐵的開通對西安人來說是一件新鮮事,對孩子們來說更是一件新鮮事,小作者通過敘述自己和爸爸乘坐地鐵的感受,表現了地鐵給西安人民的出行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也預示了西安未來發展的美好前景,表現了不同人不同的快樂心情,突出了主題。 

  指導教師

  韓新劍

  推薦

  王養利 

您正在瀏覽: 西安地鐵開通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安地鐵開通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