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告別村民(最後一頭戰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村民(最後一頭戰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告別村民(最後一頭戰象 標籤:戰象作文 最後一天作文 最後一個作文 最後一課作文

嘎羧要走的消息長了翅膀似的一傳十,十傳百,村子里的男、女、老、少無一不知。在嘎羧臨走的那一天,所有的人都來了,都來為他送行。村民們不停地抽泣,村長老了,一步一步地走上前,他那蹣跚的腳步真令人心酸,老村長哭着用他那微微顫抖的雙手將一條潔白的紗巾輕輕地給嘎羧圍上,他的眼神里充滿了依依不捨…… 此時,嘎羧發出撕心裂肺的幾聲吼叫,震耳欲聾,驚天動地,這叫聲彷彿震得山崩地裂,河流為它停止;冰山也不再融化;風車也不在旋轉……它的頭高高的昂起,兩顆長長的象牙朝上,長鼻也直豎起來,彷彿在說:老村長啊!是你領導村民們照顧我了這麼多年,從不叫我搬運東西。我感謝您!如今,我要走了。看見您的頭髮上又多了幾根白髮絲,我捨不得您吶!我來生來世一定還要和你們在一起,報答你們的對我的恩情! 

  嘎羧開始上路了,村民們給它的東西它一口也不吃,只喝了一點兒水。嘎羧邁着沉重的腳步,“咚咚咚”象蹄發出聲響。一步又一步,一圈又一圈。村民們緊跟在嘎羧身後,始終捨不得離開一步。一圈,兩圈,三圈,嘎羧要去象冢了。人們心裡知道:不能再跟着嘎羧了。可總捨不得,嘎羧也捨不得。嘎羧一步三回頭,村民們站在原地泣不成聲,目送着嘎羧離開了……

您正在瀏覽: 告別村民(最後一頭戰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村民(最後一頭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