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在歷史的長河中,我們的祖國曾擁有過輝煌,也經歷了屈辱,曾享受過和品和安寧,也有過英勇的反抗,中華民族蒙受了許多屈辱,我們的國土有的被外國列強強行租借,有的被他們強取豪奪,四散飄零。他們在我們中國的土地上放縱撒野,我們中國人卻要保守外國侵略者的欺辱。被迫簽訂《南京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等。一千多個不平等的條約。自大的中國封建統治者在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甲午戰爭等戰爭,一次次敗下站來,一次次成為別人的奴隸,太多太多的苦難和枷鎖,東方雄獅,您到底是怎麼了?您為什麼不怒吼呢? 

  我的祖國有着五千多年悠久的歷史,在這個歷史的長河中,湧現出了大批的英雄豪傑,他們為了後代們能夠抬起頭來,過上更好的日子,在戰場上把生命置之度外,想用盡一切辦法贏得這場“遊戲”,他們是多麼偉大啊!如:林則徐,鄧世昌,孫中山,秋瑾,毛澤東,朱德,江姐,狼牙山五壯士,董存瑞,楊靖宇,劉少奇,周恩來,小噶子,雨來等等等等,他們的故事縈繞耳畔。 

  如今,我們的中國對外開放,新時代與我們跨進 ,中國從此又翻開了嶄新的一頁,港澳回歸,北京申奧成功,世博會申請成功,神舟不斷的遨遊太空,上海舉行了APEC的會議。中國巨龍的速度不斷提高,不斷強大,這是一個除舊立新的祖國,這是一個沸騰上身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 

  同學們,你們應該對未來從滿希望,應該要立志為自己的未來努力奮鬥,應該要好好學習,還應該要珍惜童年的每一分,每一秒,隨時都準備着為我們的祖國設振興中國。騰飛吧祖國!祖國萬歲!祖國吉祥!祖國富強!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