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對呀,正如歌里所說的,五星紅旗是中國的國旗,它那用烈士的鮮血染紅的紅色,就是我們的驕傲和自豪。為什麼老是有人把祖國比成母親?祖國母親用她那江河般的乳汁養育了我們,使我們不再飢餓;祖國母親用她那結實的臂膀保護了我們,使我們不再被人欺負……這所說的一切,都是真實的,不是用謊言支撐起來的故事。可我們的祖國母親她也有被人欺負的時候我不想說,但又不能不說,在中國近代歷史上曾有一個擦不掉的黑點,有一段抹不去的恥辱。當時的日本是一個野心很大的國家。他們以一個無端的理由向我們中國發起攻擊。“9·18事變”,“南京大屠殺”都見證了這鐵一般的事實。我們兩千五百萬同胞都無辜地死在日本劊子手的刀下。這怎麼能不叫我們憤怒呢,但我們並沒有低頭,我們用八年抗日迎來了新中國的成立。也就在這八年中,我們中國一個又一個為祖國獻身的英雄屢出不窮,也就在這八年中,一個個驚天地,泣鬼神的故事不斷發生,也就在這八年中……就為了不再讓歷史悲劇重新上演,我么必須好好學習,為祖國的建設也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不再讓祖國受到別人的欺負。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六年級:劉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