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名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名字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哇!哇!哇!”1994年4月26日12點25分,一個白白胖胖的嬰兒在河南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降生,來到了這個充滿無窮樂趣的世界。她就是我——一個活潑開朗可愛的女孩。對我的父母而言,這無比慶幸、開心的事,他們倆人的血型不合,導致無法生孩子,唯一的辦法就是喝中藥,一年後才有了我。這是一個來之不易的女孩,這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女孩!他們為了我,付出了許多心血和汗水,用特別的愛滋潤着我的心田。我曾經暗地裡想:我要終身終世孝敬父母! 

  我的名字是媽媽的老師、一個我稱為何爺爺的老人給起的。“崔”是姓,“瑩”代表着晶瑩剔透、爸媽的“寶貝”之意。因為我出生時白白嫩嫩的,十分漂亮,猶如雨後晶瑩的露珠,閃閃發光,所以取名為“瑩瑩”。但在以後的日子裡,許多人把“晶瑩”的瑩當成這個“王瑩”。我不明白,經過查字典才知道:這個“王瑩”雖然是人名的用字,但卻沒有“晶瑩”的瑩含義深刻,我想它不但代表着爸媽想讓我長得像玉一樣,還代表了爸媽對我的期望---一個內心十分純潔的人。這正好與古代的一位多才多藝、溫柔端正、美若天仙、聰明智慧的才女“崔鶯鶯”諧音,值得慶幸的是還正好與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吉祥物之一——福娃“盈盈”諧音。 

  爸爸一開始給我用的是“崔昭瑩”這個名字。“昭”不但代表着日月昭昭,還意味着爸爸想讓我像古代的四大美女之一——王昭君一樣,長得漂漂亮亮的,為國家做出貢獻。說來也巧,與“崔昭瑩”這個名字諧音的有許多有名的人:國家運動員葉釗穎、中牟縣縣長崔紹營……他們都有着很好的品質。我想,爸爸讓我做國家的棟樑之才的同時,也讓我有着好的身體和清正廉明、報效祖國的一些好品質吧。 

  除了瑩瑩、昭瑩,我還有其他的名字:妞妞、毛毛、寶寶、毛蛋、昭昭……她們都是我的名字,但始終不能改變的是崔瑩瑩、崔昭瑩,其餘的都是我的乳名。也許你會發現我的名字很多,也許你會覺得我的名字十分可笑,也許你會認為我的名字有點俗,但正因為這些“俗”名字,使我感到父母的良苦用心、許許多多人的關心和愛心,目的是想讓我能更快樂、健康地成長。因此,我時常告誡自己:要勤奮學習、刻苦鑽研,用知識的甘泉來報答關心我、愛護我的每一個人。而我的那些名字,將永遠伴我走遍天涯。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名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