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名字誰做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名字誰做主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我出生那天起,媽媽就給我起了一個特殊的名字——陳伊哩。據說好名字可以給人帶來好的運氣,會給人帶來好的人際關係。擁有一個好名字,是每個人都夢寐以求的,我一直都很慶幸媽媽給我起了這麼一個好名字。剛開始時確實是這樣,自打上學起,看到我的名字的老師都會脫口而出:“這個名字很特別。”他們還會帶着特別羨慕、特別讚許的目光看着我,看得我心裡一陣竊喜。可是好景不長,要知道學校里總一些人想着法子取笑別人,嘲弄別人。我向來人緣不錯,所以一二年級都安然無恙,可是從三年級開始,我的苦日子就開始了。我的苦日子和我的名字有關。

  一天,不知道哪位同學大聲說了一句:“木乃伊。”我經常看鬼故事,知道木乃伊就是乾屍的意思,所以一聽到這個詞,我就嚇得“啊”的叫了一聲。沒想到旁邊一位同學說:“你啊什麼啊,哈哈哈!說的就是你。”我氣得火冒三丈,差點跟他打起來。我正色警告他,不能這樣隨便給人起外號。但是外號這種東西,怎麼能禁止得了呢?一傳十,十傳百,我這個外號傳遍了全校,只要認識我的人都叫我“木乃伊”,甚至有人變本加厲,不斷“翻新”,又給我起了其他的外號,如“咖喱飯”、“伊利牛奶”、“鯉魚”等。為了這些外號,我愁眉苦臉,哭笑不得,也越來越不喜歡這個名字。回到家,我時不時地向父母抱怨說:“真是的!幹嘛給我起這麼個名字,害得我外號一籮筐。”媽媽總是聳聳肩,不以為然地說:“誰說的,伊字代表漂亮,哩字代表做事講道理的意思。”我生氣地說:“這有什麼用?”媽媽好奇地問:“那我問你,你希望自己有個什麼樣的名字呢?聽到這個問題,我一下子怔住了,不由得朝自己的房間走去,邊走邊想這個問題。“啊!”腦袋被着實撞了一下,我抬頭一看原來是一堵牆。這一撞,撞得我兩眼直冒金星,不過這一撞,讓我想出了一個好名字:陳雅。我正想過去找媽媽,又想:不行,不夠好。於是,我又往回走,“啊!”我的腦袋又被撞了一下,這第二撞,讓我想出了一個非常完美的名字——陳雅心。我高興得差點跳起來。本小姐真是天才,雅代表優雅,心代表擁有一顆真誠的愛心。我馬上跑到媽媽面前說了我的“完美名字”,媽媽撇撇嘴,說:“等你長大以後自己去改名字,現在認命吧!”唉!媽媽明明讓我自己去想一個完美的名字,我想出來她又不讓我改,我的名字誰做主呢?

  福建福州長樂市洞江六年級:是水淚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名字誰做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名字誰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