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客家擂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客家擂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客家擂茶 標籤:客家作文

客家擂茶 

  泱泱華夏,盛開着五十六朵民族之花。不同的地區、不同的民族,都有着自己獨具特色的民風民俗。不一樣的節日,不一樣的穿着,不一樣的食物,不一樣的民居……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無不體現出豐富多彩的地域特色,無不展示着民族文化的獨特魅力。 

  在陸河,也有着自己獨具特色的飲食——擂茶。在祖國博大精湛的茶藝中,擂茶是一枝獨秀的奇葩。做擂茶有必不可少的兩樣工具,擂茶缽和擂茶棒。擂茶的做法是:先放一點茶葉到擂茶缽,用擂茶棒把茶葉弄碎后。在連續放入擂茶缽,轉到成糊狀后,在加入兩大把花生后,用擂茶棒把花生搗碎,再轉碎。轉成糊狀后加入沸水。這樣,擂茶就完成了!客家人的擂茶,茶味純,香氣濃,不僅能生津止渴,清涼解暑,而且還有健脾養胃,滋補長壽之功能。所以,喝擂茶已經成了客家人的習慣。招待客人用熱騰騰的擂茶來招待他們,見客人碗中的沒了茶,便再添一些擂茶! 

  我們陸河還是“青梅之鄉”呢!青梅具有獨特的藥用價值,富含多種天然優質有機酸和豐富的礦物質,具有凈血、整腸、降血脂、消除疲勞、美容、調節酸鹼平衡,增強人體免疫力等獨特的營養保健功能,被譽為“涼果之王”、“天然保健食品”。生產的青梅有許多種類品:青梅汁、鹹水梅、梅胚、咸梅干…… 

  陸河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無不體現出陸河豐富多彩的地域特色!

您正在瀏覽: 客家擂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客家擂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