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傳統節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傳統節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傳統節日,洋溢了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清秀,散發了濃濃的詳情,也陪伴着小小的我快樂成長。

  傳統節日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春節了,想必大部分孩子也是如此。

  春節的第一天,我早早的起床了,在這大喜的日子裡,還有誰回去睡懶覺呢?大清早的,我連忙穿上新衣服來到爸爸媽媽和奶奶的面前,先磕頭,再委婉地、甜言蜜語地、恭恭敬敬地拿壓歲錢;親戚朋友來了,雖說不用磕頭,但也會說幾句問候的、祝福的話,然後收上幾百幾十的壓歲錢,摸着自己鼓鼓囔囔的口袋,有一種當上大富翁的優越感。不僅如此,過年還可以大吃大喝一頓,再放些鞭炮,之後的日子裡也有錢可以買零食,玩具了。

  說起放炮來,那可是我們小孩子的最愛呀!先說鞭炮吧,那“噼里啪啦”的爆炸聲,大如洪鐘,讓人聽的是又激動、又興奮、熱血沸騰地;還有一種炮,大家小時候一定都玩過,那就是摔炮,薄薄的紙,有紅有黃還有白,裡面包着滿滿一堆的火藥、石頭、石灰,把它扔在地上“啪”一聲,清脆而明亮。有些愛搞惡作劇的小朋友常常買上一大盒摔炮,把它們擺在地上,布置成一個地雷陣,這樣如此要是有些不知情的人們路過這裡,地雷陣就會爆炸,把可憐的人嚇個半死,而“犯罪嫌疑人”還在那裡捂嘴偷笑哩;還有一種就是女孩子非常喜歡的電光花,一根細鐵絲,上面是灰灰的棒子,用打火機點着頂頭,用手捏着最下面,就會放射出金黃色的小火光,像一個小太陽,十分可愛……雖說它們很危險,但是有了他們,我們過春節才不會單一、枯燥。

  傳統節日還有元旦、端午、七夕等等,它們讓人想起遠在他鄉的親人,讓人懷念開心無比的童年,陪伴每個人快樂成長,傳統舊日,我們的節日,我會用眼記住它,懷念它,讚頌它!

  中華路小學六年級:鄭清洋

您正在瀏覽: 我與傳統節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傳統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