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客家美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客家美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客家,是地地道道的客家人。說起家鄉的美食那可是讓人數不勝數啊,但一想起就讓我流口水的還是這道菜——釀豆腐。

  這可是客家人人人皆知的一道名菜呢!大家都經常做,那味道可是讚不絕口的!我的材料是豆腐、豬肉、香菇。如果是想讓釀豆腐更加美味,放點大蔥是最好的選擇。別看材料這麼簡單,它的營養價值可高着呢!吃了釀豆腐能補身體較虛的人,還能養身和調理骨質疏鬆。但它的口感有些咸,但有鮮味。它的湯汁醇厚,鮮嫩潤滑,口味十分鮮美。

  這道菜據說源於北方餃子,因為南方缺少小麥,所以客家人就用釀豆腐寄託對北方的餃子、中原文化的感情。不管是節日的時候,還是平常的時候,它都是客家人的最愛。釀豆腐雖然香氣馥郁,但要注意不要吃與豆腐、豬肉相剋的是食物。與豆腐相剋的食物有蜂蜜、茭白、竹筍和豬肝。吃完豬肉后最好不要喝太多茶。

  聽完我對釀豆腐的一番介紹,是不是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嘗一嘗着美味佳肴了?我的家鄉還有許多的美食在等着你來品嘗!

  廣東深圳福田區深圳市福田區景田小學六年級:葉沁怡

您正在瀏覽: 客家美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客家美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