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咪咪的鬍子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咪咪的鬍子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咪咪的鬍子

  江山市實驗小學

  四(4)班 陳瑋藝

  我的姑姑家養了一隻小花貓,它長着一雙靈敏的耳朵,一雙寶石般的眼睛,披着一身雪白的毛絨大衣,兩邊的嘴角上還有幾根微微翹起的鬍子,看上去真可愛!我們大家都叫它咪咪。

  有一次,我打算剪咪咪的鬍子,姑姑連忙阻止道:“咪咪的鬍子是把尺,千萬不要剪啊!”“是把尺?”我糊塗了,咪咪的鬍子怎麼會是把尺子呢?姑姑解釋說:“貓的鬍子和身體的寬度相等,如果老鼠鑽進洞里,小貓就可以用鬍子來測量洞口的大小。如果鬍子碰到牆壁上,就表示洞口太小,不能鑽進去,否則貓會被卡在洞口動彈不得,如果鬍子沒碰到牆,就可以鑽進老鼠洞了。”“哦,原來是這樣,我明白了。”我高興地說。

  這天晚上,我睡得正香,突然聽見“砰”的一聲,我醒來打開燈一看,原來是咪咪在捉一隻大花鼠。老鼠害怕光,一下子就鑽進洞里了,咪咪趕緊追過去,沒抓到,只見它走到洞口前,先用鬍子量了一下,結果碰到了牆壁,轉身走了。我心想:“還好沒把咪咪的鬍子剪掉,不然可就糟糕了。”

  我很喜歡這隻小花貓,因為它可愛,更因為它會捉老鼠。

您正在瀏覽: 咪咪的鬍子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咪咪的鬍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