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海納百川閩南韻》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海納百川閩南韻》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有時起,有時落,好運,歹運,總嘛要照起工來行。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隨着這首《愛拼才會贏》使閩南人對家鄉的喜愛由然而生。

  閩南人讓人敬佩的一點是做事永不言敗,永不服輸。“三分天註定,七分靠大拼”,這樣一句逆耳忠言的話不斷激勵着熱愛事業的泉州人,學着泉州人的熱情他鄉人也交到了許多好朋友。在《文明之旅》中泉州市委書記對閩南文化做了介紹,讓我們對家鄉的了解,感觸更深了,我體會到了惠安女的辛勤、賢惠、任勞任怨的偉大,皇宮起的美。

  在遠古時期,人們在南遷的過程中,把許多文話帶到泉州,流傳至今。包含南音,南音的多彩多姿吸引許許多多的外來遊客。

  閩南是個和諧地方閩南人從遠古走來,在搏擊歷史風雲、馳騁浩瀚海洋的歷練中,形成了勤勞堅韌、開拓進取、愛拼敢贏的族群性格,培育了敢於冒險、海納百川、兼容並蓄的海洋精神,創造了跨越海峽、影響世界、令全球矚目的閩南文化。

  泉州擁有世界各宗教,天主教、佛教,基督教,伊斯蘭教,摩尼教,回教、道教泉州被稱為宗教博物館。 

  六年級:伊莎123

您正在瀏覽: 觀《海納百川閩南韻》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海納百川閩南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