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句諺語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諺語的啟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我在看書,無意間看見一句諺語,這句諺語是出自《增廣賢文》中的。叫做“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句諺語的意思是說:學習就像逆水行駛的船,不努力前進會慢慢往後退。

  從此,我把這句諺語記在心裡同時它也成為我的座右銘了。我還一定要做這隻船,不但要做,還要做好。努力學習,成為一隻只進不退的小船。還要把這句諺語時時刻刻記在心中。在困難時想想,來激勵自己。

  就比如在做家務活時不想做了,那就想一想座右銘,再說一句前進!沖呀!那幹起來可就有勁多了。還有有時作業太多了,不想做,就想一想座右銘再次沖啊!還有家長教訓你時要聽話,從另一個角度看待問題,想是為你好的,將壓力變成動力。加油!

  人們都認為諺語看一眼就可以了,錯了,諺語是要用心去體會它的含義。

  一句諺語就能給一個人一生的改變,說明它的能力很強大。我的這一句座右銘就是一個例子。這個小小的諺語配有這麼大的能力真是意味深遠呀!我今後一定要多讀一些諺語。

您正在瀏覽: 一句諺語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諺語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