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張一百元錢的自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一百元錢的自述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張人民銀行發行的一百元鈔票,大紅的身子,前面印着偉大的毛主席,後面則是雄偉而壯麗的人民大會堂。我為自己是所有鈔票中面值最大的而感到驕傲。 

  我的主人是生活在一個窮困潦倒的家庭里,他是家裡的頂樑柱,妻子常年患病在床,還有一個四歲大的孩子,但他毫無怨言。可他沒什麼文化,只是一個在普通不過的工人了。常年的勞累讓他患上了一身的小毛病和視力的不斷下降。 

  一天早晨他把我放進口袋裡,牽着孩子的手上街去買點生活必需品。由於他沒把我放進口袋深處,而是在口袋的邊緣,我躺在那靜靜的看着外面的風景。一路上父子倆有說有笑,走路的晃動讓我在快到商場的地方掉了下來,被風吹到一個小洞邊上,我十分不願意離開那個雖然有許多補丁但是很溫暖的口袋。多麼希望他能發現啊!不久,他付錢時發現我不見,急的馬上開始尋找。 

  他彎下腰來仔細地尋找,每個小角落也不放過,但患有眼病的他也許不回發現我的。不久他也發現這個問題,恰好此時來了一位西裝革履,衣冠楚楚的人,看樣子是有很多錢的富豪。他迎面走上去,說:“先生你好,我有眼病,你能不能幫我個忙?”那位富豪打量着他,說:“幫你我有什麼好處。再說那點錢算什麼?”說完,大搖大擺地走了。我這一百元錢對富豪來說如同九牛一毛,可對貧窮的他來說可是他們家半個月的開支啊! 

  快到中午了,天氣越來越熱,孩子不停地扯着爸爸的衣角,說:“爸爸,我渴,我熱。”他也變得焦躁不安。這時來了個慈祥的老奶奶,看見心急如焚的他,好心的 

  問:“你怎麼了?什麼東西掉了?”“我的錢不見了”他焦躁地說。“別急,我幫你找找。”“謝謝您!”簡短的話后,兩人開始找起來。我真希望自己能長出腿來,跑到他跟前,這樣他們也不用辛苦的找我了。火辣辣的太陽光照得老奶奶四肢乏力,看來老人家也不能幫他的忙了。 

  他繼續堅持着。一個遊手好閒的小青年慢悠悠地走,眼疾手快的他發現了我, 

  “虎視眈眈”地盯着我,一個壞念頭在他腦里萌生。他向我衝來,一把抓起我想要逃跑,他抓住了小青年的手,說:“謝謝你幫我找回了錢,能不能把錢還給我。”“你 

  的?有什麼證據說明是你的。”兩人發生了口角,把我搶來搶去。“撕”我成了兩 

  半…… 

  是誰讓我變成了一團廢紙?僅僅是那個小青年?不,還有那高傲的唯利是圖的富豪!

您正在瀏覽: 一張一百元錢的自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一百元錢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