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半張一元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張一元錢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日記本中,夾着半張一元錢,每當我看到它,臉就不由自主的紅了。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日,太陽的光刺得我眼睛發痛。早上媽媽去上班了,我想:媽媽工作那麼辛苦,我是不是要幫媽媽做些什麼呢?對了!我可以學着幫媽媽買菜呀!說干就干,我提起菜籃子,向菜市場跑去。

  我來到菜市場,那裡的菜可真豐富!紫色的茄子、沾着水珠的大白菜、火紅的辣椒……這時,遠遠傳來了“買菜了,買菜了”的叫賣聲,聲音清脆甜美,我被這個聲音吸引了,轉身一看,原來是個年紀和我差不多的小姑娘。我不由自主地仔細看了看她:彎彎的柳葉眉,水靈靈的大眼睛,衣服有點破,顯然是穿了很久的。我走上前去,問她:“小妹妹,你那麼小,怎麼出來賣菜呢?你不用去上學嗎?”她聽了我的話,臉上露出一絲憂傷的神情,好一會兒沒回答我,才輕聲說:“我媽媽病了,爸爸又去外地打工了,我只好出來買菜……”聽了小姑娘的一番話,我想:這個小姑娘真可憐啊!她的年齡和我一樣大,我有勤勞的媽媽,而她的媽媽病了,只有自己一個人。和她相比,我是多麼多麼的幸福啊!小姑娘多麼可憐啊!我應該幫助她。可我摸索了全身上下,只發現口袋中有半張一元錢,該怎麼辦呢?對了!我急中生智,買了幾樣菜,就把這半張一元錢夾到另外幾張菜錢里,塞到了她的手心裡,提起菜籃子,一溜煙跑遠了。

  不一會兒,後面傳來了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聲音:“大姐姐,大姐姐,請等一下!”我停下腳步,轉身一看,原來是剛才那個小姑娘。只見她氣喘吁吁地從那件有點破的外套中掏出那張半張一元錢,對我說:“大姐姐,給,這時你剛才多給我的一元錢。”聽了小姑娘的話,我無地自容,吞吞吐吐地說:“對……對不起,那……那只是半張的……一……一元錢……”“噢——原來是這樣啊……”

  小姑娘的品德已深深地刻入了我的心中,那半張一元錢,還靜靜地躺在我的日記本中,這件事,令我難以忘懷。

  三年級:小冰小欣

您正在瀏覽: 半張一元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張一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