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跑步過春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跑步過春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乒乒乓乓的鞭炮聲催人奮進,把時間推進到2009年,興奮的人們徹夜無眠,煙花在夜幕中絢爛,炮竹在黑夜裡中炸響,歡笑印在每一個人的臉上。 

  大年初一早上,按照老家的習俗,不但要給長輩們拜年,還要給列祖列宗“拜年”。因此,一大早,大家紛紛驅車往老家趕,把去年的收穫和今年的希望告知先人,我們也一樣,懷着喜悅和激動的心情趕往鄉下,拜祭先人。 

  老家在鄉下,按我們這兒的風俗,是只拜祭爸爸這一方的先輩的;但今年不一樣了,經過大家慎重討論,決定爸媽雙方的的列祖們都要拜祭。 

  鄉下的小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扶老攜幼的人群,大家都提着香燭、紙錢,拿着祭品,向各自祖先的墳地趕,人人臉上都帶着歡笑,看得出來,去年大家都收穫不錯,都急於把自己一年的收穫告知地下的先人們。 

  一路的鞭炮聲,一路的問候聲,一路的歡笑聲,很快,我們就到了爺爺的墳前,爸爸點燃香燭、把預備的紙錢點燃,並且還放起了鞭炮,然後鄭重的磕了三個頭,把去年的收穫和今年的希望告知了爺爺的在天之靈。 

  接下來,大家依次行了禮。 

  拜祭完爸爸這一方的先人後,我們又沿着小路往媽媽的先祖墳頭趕,一路伴隨我們的依然是鞭炮聲、問候聲和不絕於耳的笑聲。 

  由於媽媽家先祖的墳有十幾里遠,而且又全是鄉村小路,為早一點趕去,我們走得很急。由於剛下過雪,路不太好走,我們決定不走山溝,而是從半山腰上找干一點的小路走,突然,我看到幾座孤零零的墳,雜草從生,沒有人祭拜。 

  我想,假如人真有在天之靈的話,它們不感到寂寞么,他們的子孫呢?我把這想法告訴了爸爸。 

  爸爸說:“祭拜逝去的先人,以前是一種封建迷信活動,而現在,已經簡化了,只是一種禮儀,是對自己先人的尊重。” 

  頓了頓后,爸爸又說,“今年我國遭受了雪災,好多人都不能急時回家過年,但是他們都通過電話等問候過家人。如果先人們地下有知,也是會理解的。” 

  “還有好多人,他們正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忙碌着,今年我們國家要承辦奧運會,國家正在加快發展,大家都在努力呢!” 

  我想,“是的,要是祖先們地下有知,也是會理解和高興的,人們正在建設美好的新生活” 

  不久,我們趕到了媽媽的先祖墳前,同樣的情,同樣的祭拜,我也鄭重的作了三個揖。 

  往回走時,我發現一條新修的水泥路正在向山村延伸,還有不少勤勞的人們,拎着包,從這條尚未完成的路上走出去,趕往各自的工作崗位。

您正在瀏覽: 跑步過春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跑步過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