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之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之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確,讀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一個益友。因為書里無窮的知識會讓你受益匪淺,讀書的過程其樂無窮。 

  面對繁華喧嚷的街市,我寧願一個人,帶一杯午茶,一塊麵包,一本書,走在鄉間的小路上,躺在田野里,坐在小溪旁,爬在樹榦上,獨自享受着活在世上的樂趣,沒有煩惱,沒有憂愁,沒有病痛,沒有禍福;只有嚮往,嚮往着美好的未來,嚮往着自己的意願,走向知識的海洋,去闖蕩、去開拓,為自己打下一片屬於自己的書海,靜靜地去感受、去觸摸。去感受杜甫的憂鬱,李白的洒脫,保爾的執着……去觸摸霍金的思維,陸遊的遺憾,魯迅那催人奮進的吶喊……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書把無限的時空凝聚起來,定格在歷史的長河裡,讓我們盡情地去領略。在月朗星稀的夜晚,我從呼嘯山莊門前走過,去領略圓明園的文明,去拜訪一下美麗的白雪公主,望一望充滿正氣的基督山伯爵,去祭祀好吃懶做鬱郁而死的孔乙己……他們會為我們在文學之路上添磚加瓦。 

  是的,知識使人明智,閱讀滋養心靈。在浩如煙海的詩歌典籍中,我讀出了“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的靈動,“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的清香;也讀懂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恬適,“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不屈。詩歌凈化了我的思想,蕩滌了我的靈魂,為我撐起了一方純潔的天空。 

  讀書之樂何處尋,數點梅花天地心。只有讓我們的靈魂融入書的海洋,讓書的內容融入我們的生命,才能有一個比大海更為廣闊的心靈空間!

您正在瀏覽: 讀書之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之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