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之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之樂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的確,我的生活離不開書。缺少書,就好像一天中少了點什麼東西,心裡悶的慌;缺少書,我的精神就提不起來,無精打採的;缺少書,我就不會有豐富的閱歷,和“讀書小明星”的稱號。英國偉大的戲劇家和詩人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記得我六歲那年得了病,在醫院裡總可以看到一個忙碌的身影和一個專註看書的身影。那個忙碌的身影是我姥姥,那個專註看書的身影就是我!我為了看書常常在吃飯時姥姥睡后偷看,結果病情加重,屁股上的針眼處也腫了好大,疼得我直咧嘴,為此姥姥把我的書沒收了。你想呀!沒有書我是怎樣的鬱悶呀!好在一星期後我的病好多了,快出院時,媽媽又給我買了幾本書,高興的我差點蹦起來。 

 書還有特殊功效呢!不信,你接着看。前幾天鄰居王阿姨家小文生病了,老是哭鬧,我和媽媽一起去看他,還拿了不少好吃的水果糕點。誰知他看都不看卻央求我給他講故事,我給他講了海倫.凱勒的故事,講完后他好像有點明白,不過有一點他好像懂事多了。幾天後,聽王阿姨說:“小文這幾天吃藥打針的時候不在哭鬧了”。哈哈!你看,沒想到書還有這麼大用處吧! 

 是書讓我增加了許多閱歷,開闊了我的視野。還給了我美妙神奇的力量,那就是更加好好學習長大後為祖國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讀書之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之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