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夜中的那束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中的那束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六年級,我離開了家,離開了父母,開始了我的住校生活。從此,生活老師的那束手電筒的光便伴着我,讓我走進了夢的芬芳。

  記得住校的第一天,因為第一次和這麼多的同學住在一起,我異常興奮。熄燈后,大家都睡著了,我卻還沉浸在興奮之中,翻來覆去地睡不着覺。也不知過了多少時間,突然,我發現一束微弱的光出現在寢室門口,接着一個高大身影走進了寢室。呀,原來是我們的生活指導老師鄭老師來巡查了。我趕緊裝睡,生怕被鄭老師逮個正着。

  只見鄭老師像偵察兵似的,用手電光掃過每一個同學的床。一發現情況,他便輕手輕腳地走上前去處理。二床的同學被子沒有蓋好,他便悄悄地上前,替他蓋好被子;三床的同學整個人都睡在被子的上面,他又走上前去……就在此時,八床的同學一個翻身,竟把被子踢下了床,肚子也露在了外面,腿從床沿上掛了下來,還不時地在床沿上晃動。鄭老師看到后,連忙用一隻手撐住那個同學的腳,輕輕地把手電放下,雙慢慢地將他的腳移了進去,把被子輕輕地蓋在那位同學的身上。鄭老師的動作是那樣輕,那樣柔,以至那個同學仍在做着他的夢,沒有被驚醒。

  做好這一切,鄭老師再次用手電光掃過每一個同學的床,確認沒有情況,才退了出去。

  當光掃過的那一剎那,我分明感到了那束光如媽媽的手一樣,正在撫摸着我,催我入睡。慢慢地,慢慢地,我睡著了。 xi aox ue 1 2 3.com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夜中的那束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中的那束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