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夜中的那絲溫暖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夜中的那絲溫暖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試問一下所有人,雷鋒叔叔,他離開我們了嗎?當然有人會說雷鋒叔叔早就已經離開我們了;的確從某一種意義上來說雷鋒叔叔確實早就離我們而去了,但同時他永遠活在世人們的心中,他那高尚的品德卻被世人永遠銘記於心。

  雷鋒如同一縷溫暖的陽光,他溫暖了人心,照亮了一片黑暗;他是一滴水在莪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滋潤了一方土地;他更加如同他自己所說的那句話:我願永遠做一枚螺絲釘。是的,雷鋒叔叔你做到了,你堅守着自己的崗位永遠,永遠……

  而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有着眾多的活雷鋒,她們是最美麗的。她們身上有着雷鋒叔叔的崇高精神。

  那天我盯着漫天飛舞的鵝毛大雪走出車站時已經很晚了。停在車站門口的那僅有的幾輛巴士被蜂擁而上的旅客們搶佔后,便馬上離去了只留下了一縷尾咽留給我們,這車站更是顯得有點凄涼。

  “走吧!”好朋友柳燕把包往肩上一甩,便帶頭離去,我才不想走路回家會“凍死”的,於是乎,我死賴在那裡,沒有打算離去的樣子,左盼盼,右望望的,眼裡出現渴望。燕兒看我那“死樣”就不爽,鼻子里發出了一聲哼的聲音,悠悠的開口說道“嘖嘖,大人您天天在這裡等車難道不知道剛才那幾輛是某班車??”“我,當然知道,但是等一下又不會死。”說完,她也不鳥我做出要馬上走的樣子,無奈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跟着走,越想越生氣,便站住用腳踢着雪,嘀咕道:“丫丫的,真是的,這什麼鬼天氣啊?這個時候下雪?很煩的耶,也很不爽的耶!”燕兒瀟洒的一個轉身,對我犯了一個白眼。“罵什麼罵,走啦!”

  我和鄰居外加好朋友以及同校同學——柳燕在離家較遠的學校讀書。我和燕兒哼着本兮的“白色”慢條斯理的向家走去,身後傳來了——“咯吱”的聲音。

  “啊,有黃包車耶,老天爺啊您終於長眼睛啦!”我做出膜拜的樣子,那樣子有多假就有多假。燕兒冷哼一聲。

  三輪車在我們的身邊停下來。車夫裹着一件又舊又破又厚的可以稱為“古董”的大皮衣,戴着一頂皮帽子。仔細看臉上還接着冰雹。

  “師傅,前面唐元路34號要多少錢?”我問車夫。車夫沒有吱聲,我在心裡冷哼一聲,切拽什麼拽啊。雪越下越大,車夫弓着身子,很是吃力的向前蹬。看着車夫的背影,不禁鼻子一酸,我想起了外公。“師傅停一下我們到了。”柳燕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我們下了車,車夫幫我們把行李搬下來,我們很是感動。硬塞給了車夫10塊錢,看着他那凍得發紫的臉,感覺他也挺不容易的。可卻被他退了回來。我不明白。歪着頭看着他。

  她只是盯着我一會就汽車打算走了,我攔着他,沖他喊了一聲“師傅,錢。”只見他搖了搖頭,對我們說“兩丫頭回去吧,天寒別凍着,錢我是不會拿的,你們收回去吧,你們跟俺閨女差不多大,走吧。”心裡頓時有一股暖流劃過,於是我問“您女兒呢?他回家了嗎?”只見他很痛苦的閉上眼睛說“嗯,她回家了,她在天上看着我吶。”我愣了,他轉頭就走,我看着他喊了一句“師傅早點回家,多穿點衣服,不然您女兒在天上會擔心的。”只見他的身子頓了一下,渾身打了一個激靈……

  這個冬天很冷,也很溫暖。

  六年級:放肆的去追逐

您正在瀏覽: 雪夜中的那絲溫暖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夜中的那絲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