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與你共奮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與你共奮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金秋時節,丹桂飄香。在這個美好的季節里,我們迎來祖國母親六十歲的生日。在這喜氣洋洋的日子裡,我熱血沸騰、思緒澎湃,想起了祖國的過去,想起了祖國60年來翻天覆地的變化。 

  60年前,我的祖國母親災難深重,外國侵略者在她的聖土上橫行霸道,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在侵略者的鐵蹄踐踏下,偉大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奮起抗爭,終於衝破黎明前的黑暗,迎來了光明,成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從此,我們的祖國母親結束了任人宰割的歷史,挺起腰桿,以巨人的姿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60年來,我國人民的生活質量年年提高,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人民的生活更是越過越紅火。就拿我家來說吧!爺爺奶奶他們小時候吃不飽,穿不暖,還上不了學;爸爸媽媽小時候雖然能吃飽、穿暖,也能上學,但住的是低矮的平房。而我們現在吃好的,穿好的,還能在環境優美的學校里讀書,而且住的是舒適的樓房。這些變化難道不是共產黨的功勞嗎? 

  60年來,我國不僅僅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提高,航天事業的發展更是突飛猛進。2003年,神舟五號發射成功,楊利偉叔叔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千年飛天夢;2008年,中國的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飛上太空,到月球上去拜訪嫦娥和玉兔;同樣是2008年,神舟七號升空,翟志剛成為中國歷史上首位進行太空行走的宇航員。這種種的成功難道不令世界矚目嗎? 

  “中華兒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換新天”。 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應該有“為中華之崛起而學習”的宏偉抱負,應該有為祖國富強而獻身的遠大志向。讓我們緊跟祖國的步伐,與祖國共同奮進,把祖國的明天建設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與你共奮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與你共奮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