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強——觀《衝出亞馬遜》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觀《衝出亞馬遜》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堅強,顧名思義,一種品格,一種高尚的情操。 

  在去軍訓的七天里,不知流了多少汗,挨過多少拳頭,但在軍訓的期間,不僅只有苦累,同時也有快樂。在軍營里,我們看了三部電影:《猛龍》、《情癲大聖》、《衝出亞馬遜》。看完《衝出亞馬遜》后,使我真正懂得了、理解了堅強這個容易寫而深奧的詞。 

  我國的特種兵王鍾和胡小勇去亞馬遜參加獵人學校的大練兵,在那裡訓練遭受“敵人”(其實是指輔導員)的攻擊,用的是真槍實彈,考驗隊員在不熟悉地形時臨時躲藏。有一名隊員因逃跑不及時而被打中了腳,他的國旗被降了下來。我國特種兵胡小勇因太矮,沒有合適的鞋子。有一次,一位隊員因太餓了而偷了玉米餅。教官以為我們中國人懦弱,而認為是我們兩個中國特種兵偷的,就罰王鍾和胡小通勇爬100個來回的“蜘蛛網”或是去敲三下那個吊在空中的鐘就表明自動退出獵人學校,可他們選擇了爬“蜘蛛網”,留了下來,後來他們遭遇種種襲擊,都沒倒下,反而立了功,王鍾第一名,胡小勇第二名。這證明了我們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 

  堅強看起來容易做起來實在難啊!比如說:我們小區內有一個女子,不知為什麼突然發瘋,亂從家裡扔東西下樓,還放火燒了自己的家。去醫院診斷是患了精神病,醫治好后,她又過上了正常人的生活,可好景不長,一天,她丈夫上班去了,女兒又不在家,不知受到了哪方面的打擊,突然跳樓自殺子,她丈夫和女兒知道后都欲哭無淚。 

  只要是人,都會看到生命中新的曙光的。可那位女子卻沒有看開,把自己死死的縛在一個鐵籠里,沒有看到精彩的大千世界。而是一塊塊堅硬的牆壁。比如,在四周都是牆壁,想要看到光,必須挖個洞,光才會照進來。人也一樣,在萬念俱灰時,不一定要用死這種可怕的事來了結,只要你從各個角度看世界,這樣,才能把自己從閻王殿門口拉回來。可那位女子卻偏偏選擇了死,這是多麼可怕呀!死了給家人帶來了什麼?只帶給家人一滴滴晶瑩透亮的淚珠。所以說,死,並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辦法。 

  也許這就是天意吧,誰也擋不住,留不住,只能讓它隨風而去……

您正在瀏覽: 堅強——觀《衝出亞馬遜》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觀《衝出亞馬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