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日之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之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不如春天那麼輕柔,亦不如秋天那般涼爽,但是,她卻那麼美麗,這種美,是那麼與眾不同,也是那麼別緻……

  夏天的美,在那頑皮的雨點中。瞧,這六月的天,說變就變,剛才還是陽光明媚,現在卻立刻變了臉,一下子烏雲密布,一片漆黑,彷彿透不出一點光線來。沒過多久,一道閃電撕破了漆黑的天空,雷聲也立即“轟隆隆”地打響了。隨即,幾粒豆大的雨點砸了下來,落在地上,發出清脆的聲音,然後,就下起了傾盆大雨,雨水直垂下來,在地面濺起一串串。一朵朵的水花。

  可是,夏雨來得快,去得也快。不一會兒,夏雨便悄悄地離開了我們的身邊。除了水窪中和房頂上的雨水外,就再也找不到雨的蹤影了。這難道不是一種與眾不同的美嗎?

  夏天的美,在那詩意的荷塘中。

  清晨,當初夏的第一縷清風吹進荷塘的時候,花兒隨風搖曳,翩翩起舞。空中瀰漫著荷花的芬芳,這香氣令那些被陽光曬得心煩的人們心曠神怡。夏至過後,驕陽似火,草兒蔫了,葉子也耷拉着腦袋,荷花卻開得更艷麗了,荷葉也像一個個用翡翠打造的盤子一樣,那麼翠綠,正如詩中所說的:“荷花開后西湖好,載酒來時,不用旌旗,前後紅幢綠蓋隨。畫船撐入花深處,香泛金卮,煙雨微微,一片笙歌醉里歸。”看着這粉撲撲的花與碧綠的葉,讓人感到一絲涼意。這便是夏天的美。

  夏天的美也在夜晚的星月。“驟雨清秋夜,金波耿玉繩。天河元自白,江浦向來澄。映物連珠斷,緣空一鏡升。餘光隱更漏,況乃露華凝。”一到晚上,涼風習習,沒有白天那樣燥熱。月兒像往常一樣睜着朦朧的睡眼,披着銀色的紗巾慢慢地出來了,嵌在那藍得發黑的夜空。月光似流水,靜靜地灑在地上,整個世界都被籠罩了,一切的陷入了沉寂……

  當天空出現了第一顆星星時,一切都變了,變得不再沉寂,而是變得那麼活躍——湛藍的天空中鑲滿了一顆顆閃閃發光的鑽石——星星。這成千上萬的星星,像孩子的雙眼,那麼天真爛漫,那麼惹人喜愛。漸漸地,星星越來越少,月光也漸漸黯淡下去……最後,僅剩的幾顆殘星也閉上了昏昏欲睡的眼睛,漸漸消失在夜空中……

  這更是一種美,一種讓人捉摸不透的美,美,無處不在,不論在哪裡,只要你用心去看,就可以發現它。

  浙江杭州蕭山區長沙中心小學六年級:1426688055

您正在瀏覽: 夏日之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