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 

  我家門前有一口缸,它專門是用來接下雨時從屋頂水管里流出來的雨水的,雨一大,.水管里水就會很多,水就順着水管呈弧狀涌下來,可當下起綿綿細雨或小雨時,水管里的水就很少很少從水管里垂直地滴落下來,正滴到缸口邊緣,按理說,水滴應該在落到缸口時的一瞬間融化然後沿着缸流下去,可我看到的並不是這樣,只見水流下去時並沒什麼阻礙,而是正好留入缸中,濺起一層細小的波紋,仔細看了看才發現水滴下的地方有一個水剛好可以穿過的小洞,可這旁邊的缸口都沒什麼洞,難道這洞是水穿過的?我很驚訝,還是第一次看見這種"奇觀",以前都是從書上看見的,看到時還以為書上寫的是騙人的,現在看見的可是現實,不相信也得相信了。 

不過這足有三四厘米的缸沿,水是如何滴穿的呢?看來其中要花費的功夫可不少啊!起碼要有幾年時間,要知道可不是天天下雨而且,必須要在雨小的時候才會滴在缸口邊緣,由此可見,水要滴穿堅硬無比的石頭是一件艱難的任務,它不可能輕易完成,必須持之以恆,不能半途而廢,就像人生一樣。 

人生是坎坷的,在走這條路時,不一定是平平坦坦的,這其中也會有大大小小的石頭來妨礙你前進的步伐,面對這些,我們要努力克服,而不是被這些絆腳石輕輕鬆鬆地絆倒,即使被絆倒了,也要微笑地面對,不懦弱,要吸取其中的教訓,或者你成功地克服了困難,也不應驕傲自滿,這樣,人生才會變得更加美好,人生的過程才會更加精彩。 

做一件事也是這樣,你不去努力就不會成功。愛迪生髮明電燈時不也遇到了各種困難?最後,還不是通過自己的潛心研究,發明了日光燈。司馬遷面對飛來橫禍,依然努力完成了被魯迅先生稱之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貝多芬儘管失聰,但還不是譜寫了《生命》這首讓無數人拍手稱絕的佳曲……在這無數人的經歷中,有哪個是沒有失敗過的?重要的是他們永不言敗,不放棄,才會造就如今的輝煌! 

就像一則廣告中說的一樣“人生就像一次旅途,不必去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那沿途的風景”其實,當一滴水滴穿岩石的時間,不過是一瞬間,並不可貴,可貴的是那曾經上萬次的失敗,只有經過磨難的東西,才彌足珍貴。

您正在瀏覽: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