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路歷程 11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路歷程_11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5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心路歷程,只是路數不清或者路上遇到了一些客觀情況,未能定下神來想一想。其實每個人都應該安神定神,凝神靜思。在緊張的有着各種各樣——莫名其妙——莫明其妙壓力的競爭社會,心一次又一次的煩啊,躁啊,所以人們更多的是,感受到自己的心有幾分疲憊有幾分麻木甚至有幾分怨恨,灰心也有傷心也有並且死心也有。在這個時候,我們容易產生偏激的思想,甚至會有過激的行為。我想,我們高中生正當朝陽升空,暫時不順暫時不爽是可能的,然而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情卻有情。

  人生在世,風風雨雨誰都難免。我們小時候就接觸了忍者龜,後來又接觸了許多無厘頭的電影和電視,這都提示我們凡事你可以笑一笑,然後十年少。北京人的肥皂劇常常說“絞汁”二字,人是不可以太絞汁太絞真,笑一笑十年好。北京人最早知道人是不可以絞汁的,因為事物是錯綜複雜的,因為絞汁不能解決問題。人要隨和,人要向前看,人要走鄉隨鄉,要助興不要掃興。

  人生路上遇到挫折,學習路上遇到困難,這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理上的陰影。社會環境——大小環境——本身是客觀存在的,陰影陰暗陰天雨天本身是客觀存在的,但是你完全可以主觀努力想法提高自己,使自己的心陽光燦爛。說到底良好心態要靠自己調節。少先隊的隊旗是五角星加火炬。一個人要想有所作為,必須高舉着熱情的火炬前進,火炬照亮着人們的心路歷程。火炬象徵光明的希望,熄滅熱情的火炬就是熄滅希望;熄滅熱情的火炬就是心如死灰;熄滅熱情的火炬就是自己和自己過不去。客觀存在還是客觀存在。

  人都有愛的情緒和被愛的情緒。我們出生伊始就被愛着,被愛情緒始終得到滿足。家長們互相表示要為子女一直操心到大學畢業為止。我們的被愛情緒——就這樣——就這樣一直得到滿足。但是我們自己——並不覺得——並不覺得滿足。我們有我們的充足的理由。

  人的心路歷程的正常延伸不斷延伸,大概是從有了愛的情緒,有了愛的萌芽開始的吧。(愛自己不屬於愛的情緒範疇。那是理性的範疇。)你可以說你很愛自己,顯得你很有理性;但是你永遠不可以說你只愛你自己,那等於說你自己沒有——愛社會,愛集體,愛父母,愛老師,愛朋友的——愛的情緒,那等於說自己還不夠成熟,因為愛和被愛的關係最終也是正比例的關係。

  被愛的多一點當然很好,然而單單被愛,我們不可能成熟。愛的情緒的正常發揮,才能使我們成熟。我們應該有我們的狹義的愛和廣義的愛,我們應該有歐美的博愛精神,我們應該有我們的符合邏輯的心路歷程。我們身在家中而不愛家,身在學校而不愛學校,這是不合邏輯的。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互相幫助共同前進。

  寫篇隨筆自勉共勉,  

願純真之心仍在永在。

您正在瀏覽: 心路歷程11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路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