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心路歷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路歷程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高山無語,深水無波,絢爛至極歸於平淡,不是平庸之平,也非淡而無味之淡,而是素凈質樸,寧靜深沉;是深邃的執着,是內心的祥和,是深入的淡定,是物我兩忘的境界。” 

  這是我所能想到的關於人生境界的極至,也許着極至只界定於我個人的範圍吧,等哪一天,心中無功名、無利祿、無喜亦無憂,那麼這個境界就算達到了,只是不知這一天要在什麼時候,可能是好幾百年以後,現在是不可能的。也惟有想想罷了,或是在夢裡將其實現。 

  走進《三重門》的那段日子裡,我以為我找到了自己,殊不知那僅僅是一個現象,只是自己在中學的生活里,找到了某些相似,可以說心依然是那麼的空茫,融入了郭敬明,他那淡淡的悲傷,憂憂的情懷和那低沉的筆調,似乎喚起了自己內心的共鳴。儘管如此,我依然無法確定自我,就彷彿秋風一陣一陣的悲傷而來,我無法判斷是悲傷被秋風送來,還是秋風本身就悲傷。也許二者兼并,也許什麼都不是。可見人的複雜。 

  好想古老的遠方有一個童話。可以把自己融入的童話。有美麗的公主、英俊的王子,還有漂亮的宮殿。當然,什麼也沒有也可以,只要他是一個童話。然而,童話,能融入我的童話並不存在,只是古老的寓言還存在着。他說:你永遠都無法知道魚是否快樂,但別人也永遠無法知道你是否知道魚是否快樂。就像沒人知道,站在遙遠天際的是一條孤獨的海龍,還是一道孤獨的榮耀。在人生中,簡單的童話只能是一個夢,複雜的寓言卻是我們的必修。 

  忘卻了自己原本可以放棄,枕着頭什麼也不用去管,所謂文藝、所謂青春、所謂夢想,其實都是看不見的事物,就像記憶里繁盛的夏日亮光,強烈得不行,可是仔細回味那熱度、氣味和形狀,卻也只能在大腦里模糊成一片,然後緊緊的貼在眼皮底下,真希望他能永遠的貼在那兒。可,這永遠恐怕也只有定格了才行吧。 

  那些夏日裡暴雨橫穿天空的季節,在陽光里蛻化出翅膀,覆蓋住秘密。這秘密除了厭倦、無助還有憂傷,覆蓋住潛伏在柔軟的心臟里。等待着有一天覆蓋的外物能被捅出一個口子,然後將一切的積壓統統釋放。一瞬間,還自己以自由。 

  也許我應該欽佩古人,因為我始終不解陶淵明何以能以如此輕鬆無所謂的態度來對待後人視為富貴財富的東西,能夠執起筆瀟洒揮動,不問世俗,只問心。還有那梅妻鶴子,茫茫的孤獨、長久的空寂,他如何忍受,如何度過。很是遺憾,我不懂酒,不懂喝酒,更別談品酒。如果懂,也許我就知道答案了吧,不知品酒是否如品茶一般。噙在嘴裡,慢慢送下,順勢通過五臟六腑,讓每一角,每一落都得到觸摸,然後靜下心來,細細品味那留在唇齒間的絲絲余香,以此來讓自己沉澱,不過這是一門高深的功夫,要有一定的道行方可修行,亦要有一定的天賦方可修成,誠然我不解。

  接下來我不知道會融入誰,但肯定不會是自己,一直都知道自己需要什麼,可又怕去擁有所需要的,就註定了始終無法融入自己,始終無法達到人生的境界。那麼,就繼續讓那秘密覆蓋,並潛伏在柔軟心臟的最柔軟處吧。只是期盼,期盼在今後的日子裡自己不在被困擾也就行了。 

  夏日的陽光是強烈的,能把我刺傷。夏日是短暫的,儘管它帶着悲傷。

您正在瀏覽: 心路歷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路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