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中國》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中國》觀后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簡單卻又美麗的舞台上,走上的人的事迹各不相同。有的是為國家人民奉獻;有的是對貧窮的人幫助;有的是熱愛自己的工作所奉獻。

  王茂華是一名教師,他不但火海救人彰顯其英雄本色,醫院救護時,在全身98%都燒傷時,疼痛可想而知,在一個多月的搶救時間裡,他多次植皮,截肢,身體和心理上的負荷難以預料,可王老師竟一聲未吭,不喊一聲,不叫一聲,只為了妻兒不要牽腸掛肚,撕心裂肺。這個真正的男子漢把一切都背起來了。王茂華是一個80后,事迹發生后,他被授予革命烈士五四青年獎章等等榮譽,他的行為目的不在於此,否則他不會付出生命。可他的行為卻向世人證明了80后的豪情。在長者眼裡,80后及以後的孩子們是垮掉的一代,可在多事民族的災難面前,80后們一個個一次次譜寫了一筆筆大寫的人字。他們有很多不足,但他們同樣有一顆熱愛祖國人民的赤子之心。王茂華是一名教師,普普通通的教師,教師是什麼?是撒播愛的使者!他用他的壯舉完成了他的使命。

  先說為人民奉獻的英雄,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叫“王偉”的軍人。在舟曲特大泥石流中,他不顧家人的安危,戰鬥在第一線,負責轉運犯人和救援。當得到空閑時,見到自己的妻子打來的未接電話,打回去時卻只有冷漠的嘟嘟聲,得知自己的妻子遇難和才落下傷心的淚水。這種為國家奉獻,為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隨時聽從上級的指示,勇於奮戰在第一線的人民解放軍,是永遠值得人們尊敬的。

  雷鋒生活工作過的鞍鋼集團礦業公司一名普通的公路管理員郭明義,30年如一日熱心公益事業,幫助身邊弱勢困難群體化解矛盾,給300餘個瀕臨絕望和無助的困難家庭帶來新的希望。他用大愛營造一個溫暖祥和的環境。他是180多名特困中小學生的資助者;他無償獻血累計相當於自身總血量的10倍;他從身邊小事做起好事多得數不清。“最美”洗腳妹劉麗,月入只有2000多元,可是六年來,她資助了逾百名貧困學生,以她微薄的收入,幫助這些孩子實現了讀書夢……

  相信每個看了感動中國的人都會有有一種真實的清潔感,就像一次精神上的沐浴,而同時,走路的腳也更結實一分,就像是一次年度的充電,一個缺點的電池再度內心充實,於是,又可以支撐自己,也希望可以幫助別人。這,正是感動的一種力量……

  黃江中心小學六年級:朱潤玉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中國》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中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