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云:百善孝為先。曾經,我並不能真正理解這句話的意義,但今天通過觀看《最美孝心少年頒獎晚會》,使我真正懂得了何為孝義何稱善良!黃鳳在6歲那年,父親因工受傷致使高位截癱,母親也離家出走,奶奶雙目失明,小小的黃鳳只好當起這個家的頂樑柱。每天早上她要早早起床做飯洗衣忙家務,每天晚上還要每兩個小時就起來一次為爸爸翻身,這樣的生活,小黃鳳一過就是6年。6歲,這是個怎樣的年齡啊,6歲的我們還依偎在媽媽爸爸的懷抱里撒嬌淘氣,任性地提着各種各樣的要求,得不到滿足的時候甚至會哭會鬧,而6歲的黃鳳卻象一棵弱小卻堅韌的小樹,頑強地撐起了在風雨中飄搖的一個家庭,並且努力讓這個家充滿笑聲與希望,這樣的小黃鳳,如何不讓人熱淚盈眶呢!2008年的一天,黃鳳聽到鄉親們說上海的大醫院能治好爸爸的病,小黃鳳決心帶爸爸去上海,她求人做了架板車,推着癱瘓的爸爸帶着失明的奶奶一步步走向千里之外,上百斤的鐵板車對黃鳳來說,無疑是個龐然大物,可是她硬是咬牙堅持到了目的地,她先後去了多家醫院,卻沒能得到期望的結果。但是她千里救父的視頻被網友傳到了網上,有心人天不負,她的孝順與勇敢感動了無數國人,引起了社會人士地關心和照顧,北京武警總醫院破例為黃爸爸做了手術,電視山村女孩吳林香在人看不見的時候悄悄抹去眼淚,面對病重母親的卻是這世間最燦爛的笑容,砍柴、洗衣、做飯、照顧幼小的弟弟年邁的外公外婆,對於一個13歲的女孩來說,小林香的微笑背後承載着多少我們難以想象的悲傷和苦楚呢?!當她所有的付出並不能阻止母親的離去,她該承受怎樣巨大的悲傷啊,可她,依然帶淚含笑地站在那裡說,媽媽放心我一定會照顧好弟弟的……這一刻,該有多少人和我一樣哽咽淚落,小林香,這麼美,這麼好!!還有,那個一路奔跑着在馬路上亭亭玉立成長的路玉婷,那個與母親血髓相連的邵帥,那個在夜裡賣燒烤白天做家務,抽空學習卻能以四科滿分成績考入初中的高雨欣,那個為了母親和弟弟放棄學業的龍花……一幕幕讓人感動的畫面,一個個讓人潸然淚落的事例,讓我深深懂得了什麼是孝義無價,什麼叫自強不息。就象詩中說的,趕快為你的父母盡一份孝心吧,也許是一處豪宅,也許是一片磚瓦。也許是大洋彼岸的一隻鴻雁,也許是近在咫尺的一個口信。也許是一頂純黑的博士帽,也許是作業簿上的一個紅五分。也許是一桌山珍海味,也許是一隻野果一朵小花。也許是花團錦簇的盛世華衣,也許是一雙潔凈的舊鞋。也許是數以萬計的金錢,也許只是含着體溫的一枚硬幣……但“孝”的天平上,它們等值。烏鴉反哺,羔羊跪乳,百善孝為先,同學們,就讓我們從現在做起,以哥哥姐姐們為榜樣,做一個孝順善良堅強勇敢的孩子,感恩父母對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愛,珍惜眼前握在手中的溫暖幸福,孝義本無價,情暖在人間!里黃鳳姐姐那帶着眼淚的笑容感動了我更激勵着我,要勇敢要堅強要善良!

  初一:許騰

您正在瀏覽: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