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處女座小說——秋日落葉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處女座小說——秋日落葉_2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處女座小說——秋日落葉 標籤:秋日作文 秋日私語作文 日落作文 觀日落作文

由美坐在窗旁,望着落葉發獃。突然,身邊來了一個同齡的陌生人,一打聽,哦,她就是新同學,琳娣。她仔細地打量着她,柳葉似的眉毛,玲瓏的鼻子,還有一張看起來不是很愛說話的嘴,梳着一個馬尾辮,長得還蠻不錯的。她這樣想。“你好!”由美還在觀察着她的同桌,突然被這說話聲叫醒,發現是她的同桌在叫她,“你好!”她趕緊回了一聲,接着又對她小心翼翼地說著話:“你是我的新同桌吧,你好,我叫由美,希望我們能成為好朋友。”琳娣爽朗地笑了:“我就是很喜歡和人交朋友啊!嗯,既然我們是同桌,我們就更應該成為好朋友了!”由美想,她也並不是像我想的那樣沉默寡言,還挺陽光的嘛。想到這兒,由美心中的矜持就立刻雲消霧散 ,和她攀談起來。“你看起來很開朗哦!”“是嗎?呵呵。”“你的爸爸媽媽現在是幹什麼的?”話音未落,她發現琳娣臉上的快樂立刻消失了,變得沮喪起來。“哦,對不起,我問錯了問題。”“沒關係,因為我又想起了往事。讓我跟你說說,我為什麼轉學,好嗎?”“好啊,洗耳恭聽!”由美擺出了認真的表情。琳娣開始慢慢又輕輕地說出了她的故事。 

“在我懂事時,爸爸媽媽就離婚了。我和媽媽住在一起。記得爸爸走的時候,臉上沒有任何錶情,好像我們欠他的似的。倒看見媽媽在我旁邊哭個不停,這個人都癱軟了。那時我還不知道什麼叫‘離婚’,只是拍着媽媽的背,說‘媽媽媽媽,別哭了,爸爸只是走了,還有我呢!’媽媽很欣慰,說什麼都要把我培養成才。以前,我是在很好的示範學校學習,但是由於家裡的開支太大,所以我來到了這所學校。很好,我遇到了你這個好朋友。 

“在我上這所學校前,媽媽曾經千叮嚀萬囑咐我一定要交好朋友,有好表現,雖然我覺得很嘮叨,但是也覺得媽媽這樣是為我好。畢竟我們已經失去了太多,已經不是一個完整的家庭了。 

“媽媽一切都是為了我好,我也當然不能讓她失望啊!” 

琳娣說這些的時候都流出了眼淚。 

由美聽了這些,覺得心裡很不舒服,但她自己也不明白,是為琳娣打抱不平,還是被這故事感動了? 

“丁零零”的鈴聲響起,才把她們拉到了現實。班主任Miss張滿面春風地走進了教室,把琳娣交到台前:“大家看,這是我們的新同學,琳娣。”琳娣眼圈紅紅的,但是還是和大家打了個招呼:“大家好,我叫琳娣,今天要成為這個班級的新成員。希望大家多多指教,和我做朋友哦。”倒是班上的男同學在起鬨:“噢噢噢,第一天到班上就這麼熱淚盈眶,以後會是什麼樣啊!”琳娣倒是也鎮定,“我第一天在班上就交了這麼多朋友,真是很激動啊!沒想到這些調皮的男同學也會鼓勵我,關心我!謝謝大家!”說著,還鞠了一個躬。班上的同學都看呆了,只有由美在心中暗暗地讚歎:我的同桌真是很冷靜,真是很不得了啊!Miss張也很高興,“咱們的新同學真是很好啊,大家要像她學習哦!又謙虛,又聰明,嘖嘖,以後是個人才!” 

琳娣回到座位上,悄悄地對由美說:“我的表現不錯吧!” 

第一天這樣過去了,第二天又來到了。第二天早晨,琳娣來的很早,到了教室便拿起書讀了起來。沒想到,一向來得很早的由美今天竟然是快到打鈴時才臉色蒼白地到校。琳娣看到便知是由美生病了。由美坐到了座位上,渾身無力,身上直發冷。琳娣趕緊摸了摸他的額頭,“發燒了!燒得還不低!”琳娣趕緊叫了一個男同學,讓她背着由美去醫務室。由於琳娣不熟悉學校,她只能跟着步履蹣跚的那同學干著急。終於,他們到了醫務室,醫務室的醫生迅速拿着預備好的冰袋,放在了由美的頭上,又給她打了一針退燒針,由美的燒才退。大家現在才發現,由美燒得床單都汗濕了。由美喃喃而又含混不清地說:“謝謝,謝謝大家,謝謝琳娣,昨天我睡得着涼了,現在發燒了,給大家添了麻煩,對不起了。”琳娣讓她好好休息一會兒,餘下的課程她來幫她補,又叮嚀又囑咐地才在由美的請求下回去上課。由美和那個男同學因為送由美而上課遲到,但是老師並沒有批評他們,老師的解釋是“他們樂於助人”。 

另一邊醫務室的由美,在心裡想,她真的很關心我!這才是我真正的朋友,永遠的好朋友。 

雖然由美和琳娣是好朋友,但是她們在學習上可是競爭對手。琳娣是示範高校出身,學習固然好;而由美是班上的學習委員,在成績上也不會含糊。她們在班上可謂是高手相會。但是她們不像其他的競爭對手,明爭暗鬥,甚至使出下三濫的招數。她們不,她們互相幫助,交流經驗,交換資料,但是她們都想比對方學得好。 

………… 

日子一天一天過,期末考試的日子也來到了。大家都對這次考試充滿了興趣,因為考試后就是寒假啦。這時由美和琳娣還不像一對競爭對手,還互相勉勵呢。考試時間到了,由美看着卷子,心裡的石頭就放下了一半,因為卷子很簡單嘛。還有琳娣,也不是很緊張了。交卷時間到了,她們倆如釋重負,肩並肩走出了考場。幾天後出了成績,她們倆打了個平手。她們仍是那麼地友好。唔,寒假要到了。 

寒假了。由美在家好好地睡了一覺,醒來后覺得很無聊,日子很平淡,仔細一想,哦,琳娣不在身邊。她無聊地拿起筆寫作業,眼前浮現着琳娣的音容笑貌,她是多麼想琳娣啊!在另一端的琳娣,也覺得做什麼事都沒意思,因為由美不在身邊。 

………… 

催人思念的寒假終於過去了。由美早早地來到了琳娣家,想看看琳娣現在過得怎麼樣。但是她叫了不知道多少聲,竟然沒有一個人回答,由美的心裡隱隱有了一種不祥的預感。她自己安慰自己:也許她走得早,早就到學校了。誰知,她等了一個上午,竟然都沒有等到琳娣。她的心立刻提到了嗓子眼,還有一種急切的難受、心酸、擔心……她十分焦急,便向身邊的同學打聽道:“知道琳娣去哪裡了嗎?”她的同學張大了嘴巴,說:“你還不知道?琳娣得了骨癌,正在醫院治療呢!”由美的擔心得到了證實,但她管不了這麼多了,立刻直奔醫院病房。只看見隔離病房裡,琳娣在床上安詳地睡着,頭上的頭髮掉光了,也許是心有靈犀吧,不知為什麼,琳娣醒來了。由美看見面色蒼白的琳娣,眼淚頓時流了下來。琳娣示意她別哭,並說她很快就可以去上學了。讓由美別擔心她。但琳娣比誰都知道,癌症是一種不治之症,不是說好就好的。由美強迫自己不去想這些,但眼淚還是一直汩汩地流。由美回到了班上,強裝笑容地聽課,心裡卻一點也聽不進去,只想着琳娣的病怎麼樣了。 

…… 

就這樣過了一天又一天,琳娣終於實現了諾言,回到了學校上課。但是由美在她蒼白地面容上就能看得出來,她的病並沒有好,只是相對來說好轉了一些。但是琳娣是樂觀的。儘管又撐了好多天,但是病魔無情,她終是在學期快結束時也結束了生命。 

期末考試來到了,由美因為全在思念着琳娣,為琳娣傷心哭泣,為琳娣年輕的生命感到惋惜,沒睡好,加上沒有怎麼複習,她這一次考得非常糟糕。但是老師、同學和家長並沒有怎麼說她,由美也覺得非常感謝他們,能夠這麼理解她。 

琳娣的葬禮。 

由美第一次強迫沒有哭,因為她知道哭是沒有用的,唉,好朋友就這樣,還沒有好好地分別一下,就匆匆地離開了。人生也許就是這樣吧,什麼事都可能發生。只能面對現實,接受現實。 

………… 

又一個新學期來到了,仍是紛飛的黃葉,但是由美心裡總是空蕩蕩的,因為她身邊少了一個人,一個終生難忘的朋友,琳娣。

您正在瀏覽: 我的處女座小說——秋日落葉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處女座小說——秋日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