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滿中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滿中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的腳步近了,中秋節也邁開了輕盈的舞步,姍姍走來。中秋的韻律響起了。

  拿一塊香甜的月餅,坐在陽台上,仰望着天空,期待月的初升——

  夜,把天空的幕布拉了下來,又化身作畫師,用金黃的顏料點綴上幾顆稀稀落落的行星。月亮從東方悄悄地露出笑臉,她像一個文靜的姑娘,把臉龐緩緩的露了出來。月兒把她柔和的光灑向大地,是一切都沐浴在純潔如水的月光里。

  轉起身來,漫步在院子里,月色透過花叢發出溫和的光,給周圍的一切景物鑲上一層白邊。月光又穿過樹陰,漏下了一地閃閃爍爍的碎玉。那月光與清涼、帶點香味的夜氣融合在一起,深吸一口氣,感覺心情舒暢,愜意極了……

  走出家門,順着小河走下去。月亮的寒光照耀着小河,河面像鏡子一樣閃閃發亮。月亮的臉龐上,掛着慈祥溫和的笑容,靜靜的望着大地。幾朵灰色的、薄薄的雲縈繞在柔和的月亮旁,奔騰了一天的小河平息了。月兒倒映在河面上,晚風一吹,波光粼粼,整個寬闊的河面就像一面月鏡,就像塊潔白的長玉,像一條綴滿寶石的綢帶。抬頭望去,在湛藍的天空里,幾顆星星擁着明月,而明月則像一個高貴的使者,有着非凡的氣質和風度,凝視着大地。他離我們那樣遙遠,然而我又覺得他離我們是那樣近,似乎觸手可及,和我們分享着節日的快樂。

  看着這一切,我的心卻飄到了月宮:月宮裡的桂花是否盛開?真想上去折一枝。嫦娥姐姐是否在思念后羿呢?

  說到思念,我已經好久沒有回到家鄉了,家鄉的親人可好?此時吟起《水調歌頭》,誦起“但原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讓我的思念與祝福,隨着月光傳遞給家鄉的親人、朋友……

  泉州北峰中學六年級:張婷婷

您正在瀏覽: 月滿中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滿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