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欣賞,終點之美(偶的處女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終點之美(偶的處女作)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人們只羨慕領獎台上美麗的風景,卻忽略了冠軍一路走來的艱辛。 

  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亞洲飛人”劉翔以“12.88分”的成績打破了世界紀錄12.92分;1992年喬丹在全明星賽上一記爆扣而名聲大噪;19世紀,愛迪生髮明電燈而一舉成名…… 

  人們對他們只是羨慕有輝煌的成績,而不知往日的艱辛,劉翔在自己的博客中曾說到:“我的12秒88來自我幾百個日月的努力,幾萬滴汗水的澆灌。”的確,成為世界冠軍是一種榮譽,而成為冠軍的路長滿荊棘。 

  兩個星期前,我與幾個朋友們去爬五峰山,一路上遇到了許多困難,好幾次我們都想退回,但毅力使我們翻越了陡峭石壁,走過了彎曲的小路,征服了整座山。登上山頂,我們已經累得不行了,但看到所有的山都很小,有一種“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看到溪城的全景的一種“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生在最高層”的感覺。回望腳下的路,它是那麼長,那麼陡,那麼險,我簡直連自己是如何上山的都不知道,但我知道,山上的風景要比山下的風景好。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它現實的名艷,然而當初它的芽,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在這裡,我想告訴大家,終點的風景雖然美麗,但通向成功聖殿之路,是沒有好風景的,道路上長滿了荊棘,鋪滿了鋼釘,只有你用毅力走下去,才能迎來勝利的曙光,美麗的風景。 

  易建聯,NBA雄鹿隊隊員,NBA是所有籃球隊員夢寐以求的殿堂,易建聯光榮地站在裡面,他成功的背後有一個鮮為人知的秘密,易建聯的父親反對他學習籃球,易建聯13歲才接觸籃球,15歲的他加入了深圳的一個籃球俱樂部,當時他唯一的優勢就是2.05米的大個,唯一的技術是扣籃,結果還被俱樂部開除。從此,易建聯猛攻籃球。18歲那年,他進了國家隊,今年,19歲的易建聯2米11的個子,超準的命中率,使他成功進入了NBA,選秀第6名,被沃爾密基雄鹿招去了。 

  一個個成功的事迹,一個個成功背後的故事,一次次失敗的經驗,它們足以告訴我們成功聖殿、王者之巔,通向它們的道路是長滿荊棘布滿陷阱的,我們只有努力,才能看到終點的美麗風景。終點之美,值得欣賞。 

  後記:一個人的成功難免不了失敗,一次的失敗不代表你將永遠失敗,畢竟失敗是成功之母,遇到失敗,不能泄氣,要勇敢地面對它,戰勝它。終點的風景,等着你! 

   

  作者:王威夏

您正在瀏覽: 欣賞,終點之美(偶的處女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終點之美(偶的處女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