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特殊中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特殊中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特殊的中秋節

  俗話說:“八月十五月正圓,中秋月餅香又甜”,過中秋,在我國是一項十分古老的習俗。今年的中秋節,對我來說顯得格外與眾不同。

  最近,我姥爺又住進了醫院,每天都必須有人陪床才行,所以我的姨媽、舅舅、媽媽和爸爸都忙碌在照顧姥爺的事情中。當然,我也不能坐視不管,也得去看看姥爺,幫他捶捶背說說話什麼的。

  一個人在家寫完作業,去表哥家吃完午飯後,我就去醫院開始“享受”我的特殊中秋節。

  我悄悄地走進病房,媽媽和姥爺正躺在床上休息,我輕輕的放下東西,可還是吵醒了他們。“你們來了。”媽媽小聲說道。我心裡想:老爺肯定也會笑眯眯地和往常一樣:喲,寶寶來了!可是姥爺只是轉了個身,輕輕說了一聲:“來了。”一見到姥爺,我就吃了一驚:姥爺眼歪嘴斜,吐字不清楚,失去了往日的精神頭兒,目光也比原來黯淡了很多,姥爺老了!

  姥爺從床上坐了起來,不一會兒就想再躺下,在媽媽和姨媽的一再堅持下,姥爺下了床,在房間里慢慢地踱着步,幾分鐘后他又坐在了椅子上,他用手摸着酸酸的脖子,媽媽和姨媽心疼地看着疲憊的姥爺。姨媽忽然又想起了什麼,急忙叫我給姥爺捶捶背。我來到姥爺背後,手剛碰到姥爺的身體,那是一個怎樣的背啊!瘦骨嶙峋,當我用手敲它的時候我彷彿是敲在一塊兒石頭上,硬硬的。在我那一下下的拍打打中,姥爺似乎沒有一點反映,我不敢敲太重而我又怕敲不到點子上,敲着敲着,姥爺終於說了一句:好了,脖子不疼了。媽媽和姨媽也笑了……

  八點多了,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仰望天空,一輪圓月,層層清雲,如煙似霧,彌蒙在月光下。月暈恰恰是這圓月與清雲的紅娘,牽於二者之間,淡淡的點上一圈,既不喧賓奪主,又有萬般嬌態。讓人的心情一下子舒暢起來。

  我的中秋節或許不很快樂,也沒有那麼興奮,可是我覺得那天晚上的月亮笑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特殊中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特殊中秋 暫無評論